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大师赛落户常州 江南名城胜景一览

2011年07月30日1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常州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地处江苏省南部,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均穿城而过。常州还是季子故里,近代工业发祥地,现代装备制造城,银领摇篮,科教名城。

常州,是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历史上有“龙城”别称),又是一座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新兴工业城市。常州处于美丽富饶的长江金三角地区,南濒太湖、北靠长江,与上海、南京两大城市等距相 望,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以经济发达而著称的“苏锡常”地区,是长江下游金三角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常州市总面积4375平方公里,人口339万,其中市区280平方公里,人口85万;下辖金坛、溧阳两个县级市和武进、天宁、钟楼、新北、戚墅堰五个行政区,以及一个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常州地处北亚热带与中亚热带过渡地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气候宜人,山、水、田资源丰富,土壤类型多样,生态环境优越,生物种类繁多,有多种野生植物、传统家禽良畜和珍禽野味、中草药材等。传统农业发达,素称"鱼米之乡"。常州有着2500余年的历史,人文荟萃,古迹众多,在历史上就是游览胜地。近几年来,常州旅游业发展迅速,已构筑并初具规模的六大景区是:常州古城文化旅游区;常州新区现代旅游区;武进春秋淹城遗址和滆湖旅游区;武进横山风景区;金坛茅山风景名胜区;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常州经济和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2000美元,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已发展成为产业门类较多、内外贸易发达、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现代工业城市。

常州历来是文化名城,人杰地灵,英才辈出。自隋唐代开科取士以来,常州出过1546名进士。据人才学者缪进鸿对先秦以来全国400多座城市的杰出专家、学者的出生地域分布统计分析,常州所出的杰出人才数,位居全国第四位。常州又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经济较发达的新兴工业城市和旅游城市。常州处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与上海、南京两大都市等距相望,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了苏—锡—常都市圈。全市总面积4374平方千米,全市总人口343.24万人。常州有着十分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便捷的水陆空交通条件,北临长江,南濒太湖,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常州港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年货物吞吐量超过百万吨。民航常州港有通达北京、广州、大连、厦门、深圳、海口、西安等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的航线。常州是“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和“中国城市投资环境40优”城市之一,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中国创新环境十强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1]

常州有“东方侏罗纪”美誉的国家5A级景点中华恐龙园、4A级景点环球动漫嬉戏谷、4A级景点淹城春秋乐园、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首批国家4A级景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全国重点寺院、国家4A级景点、“东南第一丛林”天宁禅寺和有“中国第一佛塔”之称的天宁宝塔等。常州土方特产主要有宫廷梳篦、罗卜干、大麻糕、芝麻糖等,其中“削竹成篦,朝京门内比户皆为”的常州梳篦,这个具有1500年的历史的“老古董”,竟成为上海申办世博会时的馈赠佳品,受到贵宾的高度赞赏。我市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有:金坛董永传说、金坛刻纸、常州留青竹刻、常州吟诵、常州天宁寺梵呗唱诵、锡剧、常州梳篦、金坛封缸酒酿造技艺、金坛抬阁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