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最满意焦刘洋 女队还未出现领军人物

2011年07月30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在众人不看好的情况下,奥运亚军焦刘洋(微博)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力战奥运冠军刘子歌,摘得桂冠,使得中国游泳队收复失地。对于焦刘洋的表现,主教练么正杰特别夸奖了这名来自广州军区的姑娘。

截止目前,叶诗文、赵菁(微博)孙杨和焦刘洋为中国游泳队取得了四枚金牌,其中焦刘洋的金牌最为特殊。由于在本月初,身为广州军区运动员的焦刘洋与教练随队抵达巴西,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经过6项的争夺和数十个小时漫长的飞行旅途,焦刘洋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上海,征战世锦赛。

这样的疲惫状态,难免让外界认为焦刘洋在本届世锦赛的发挥肯定不会太好。然而焦刘洋却用实际行动战胜了不可能,将金牌揽入怀中。么正杰对焦刘洋的表现也赞叹不已。“我最满意焦刘洋的表现,焦刘洋和其他队员参赛情况不一样,他刚去巴西参加了很多项目,飞行了很长时间,很疲劳的情况能与刘子歌在女子蝶泳项目上保住这块金牌很不容易的。”么正杰说。

不过,在焦刘洋夺冠后,某电视台记者在赛后发布会上称,与中国游泳队科研组交谈中得知,焦刘洋的划水技术目前有瑕疵,这种瑕疵将有可能影响她今后的发挥以及进步,而对于这种说法,么正杰笑着表示:“很业余的评价我就不说了,也不太好说了,能拿世界冠军的技术一定是最好的技术。”

而截止目前,焦刘洋、赵菁、叶诗文三名女子选手是中国游泳夺金的主力军团,到底中国女队会不会出现一名像张琳一样的领军人物,么正杰表示尚未发现这样的人选。“我还没有发现,女运动员水平要比男队高,这是多年的延续,不像张琳率领了中国男队这么长时间,亚运会后经过调整虽然遇到挫折,但在这次世锦赛做出贡献更确认了这一点,女队有庞佳颖(微博) 这样老队员,但性格上还不具备。”么正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