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动常州飞向伦敦 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介

2011年07月30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介

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座落于常州市新北区黄山路,毗邻常州市行政中心、常州大剧院。常州市民广场。总占地面积28.5公顷,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

中心包含一个具有4.1万座位和6条室内跑道的体育场,6200座位、1个篮球训练中心和1个乒羽中心的体育馆,2300个座位的游泳跳水中心,1000个标准展位的会展中心,4400平方米的室内网球馆。

中心建成于2008年9月,是常州地区最大的体育健身、运动休闲、文化娱乐活动基地。成为常州市举办大型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各类会展和其它大型活动的主要场所。另外,为了满足市民健身需要,中心常年对外开放游泳馆、乒羽中心、网球馆。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由常州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其运行、管理、维护。中心定位于“市民健身的乐园、竞技体育的基地、国际商务的平台和文化繁荣的窗口”。自建成以来,先后承办了2008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常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及多场大型文艺演出,仅仅半年时间就承办各种赛事及演出近30场,中央电视台直播总时长超过15小时。

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所属几个场馆分别由新城集团、中国工商银行进行冠名,其场馆分别被冠名为“新城游泳跳水中心”、“新城体育场”、“新城体育馆”“新城乒羽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常州网球中心”。

新城游泳跳水中心简介:

新城游泳跳水中心是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设计最为精妙、工艺最为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场馆。中心包含一个50×25米,共10个泳道标准游泳池;一个50×15米,共5个泳道的游泳训练场;一个25×21米的室内跳水池;2300座的观众看台。该中心可以满足举办游泳、花样游泳、水球、跳水等单项国际级比赛。

为了确保水质、节能环保、开放安全,该中心采用了多项先进施工技术。游泳池水循环采用全温控、逆流式、综合消毒技术,舒适的地暖设施、24小时水池恒温、臭氧和化学药剂想结合的水循环消毒措施。为了节能环保,泳池周边还安装了隔离幕布,可有效减少室内空间,起到节能效果。为了面向市民开放,各个水池都加装了垫层。训练池在加装垫层后水深为1.1-1.5米,标准池在加装垫层后水深为1.2-1.6米,跳水池在加装垫层后水深为0.6-0.8米。分别可以满足面向市民进行常年开放、暑期开放。不同年龄层次和不同形式的开放。

自2008年建成以来,先后进行了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全国跳水表演赛、2009国际泳联调试系列赛等。先后接待的著名有:吴敏霞(微博)、陈若琳(微博)、火亮(微博)、萨乌丁等。

新城体育场简介:

新城体育场是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规模最大、组合最为精妙的建筑。体育场设有固定座位41000座,是将体育场和游泳馆进行了精妙的组合设计而成,游泳馆组成了体育场看台的一个分区,有效的节省了土地资源。

新城体育场宛如碧波清水托起的广玉兰花,为全钢结构设计,老百姓戏称常州“鸟巢”。新城体育场包含一个国际标准的足球场、八条专业塑胶跑道。足球场选用美国混播草种,可保持一年四季常青,抗踩踏性强,适合举行任何级别的足球比赛。塑胶跑道采用与北京“鸟巢”同样的意大利塑胶跑道,并且请国际田联的专业人士对跑道进行划线。田径场地可满足短跑、跨栏、跳远、标枪、铅球等各类国际级田径比赛。该体育场为2010年江苏省第十七届省运会开幕式的主场馆。

新城体育场自建成以来,先后举办了第十三届市运动会暨全民健身节的开幕式、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起跑仪式、中国移动动感地带演唱会、刘若英罗大佑等群星演唱会、刘德华2009常州巡回演唱会等,到2009年5月底,先后接待观众和参观人数超过20万人次。

新城体育馆简介:

新城体育馆是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设计最为精妙,施工工艺最为先进的场馆。新城体育馆的设计融入了常州市市树—广玉兰的元素,并巧妙地将体育馆和会展中心进行了结合,有效的节约了土地资源,提高了场馆的使用效率。

新城体育馆保护一个40×50米,6200座固定座位的比赛场馆,2个篮球训练馆和一个可布置10片羽毛球场地、20张乒乓球桌的乒羽中心。体育馆的穹顶由三瓣“叶片”构成,如一朵含苞待放的广玉兰花,穹顶采用的是80x120米的索承单层网壳,为全世界同类型体育馆中最大的单体跨度。穹顶部分采用采光板,白天在室内比赛,可以利用自然光,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地板采用和美国NBA(微博)相同的运动地板。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坐上去很舒服,收放自如且没有声音。每个座位的下方都有一个小的送风口,可以调节、减少风速、风向对比赛的干扰。该场馆可满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体操等国际单项赛事。是2010年江苏省第十七届省运会闭幕式的主场馆。

新城体育馆自2008年9月建成以来,先后举办了“2008常州国际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 李宁杯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杯赛”、“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演奏会”、“中国蹦床辉煌十年庆典”、“常州改革开放30周年庆典晚会”、“安踏全国女排大奖赛”、“东亚联盟女子手球争霸赛”、“全运会女子手球预选赛”等。

中国工商银行常州网球中心:

常州奥体网球中心由中国工商银行冠名,位于奥体中心以北,体育运动学校以东。网球中心占地约4400平方米,立面造型力求简洁大方,与周边建筑紧密咬合,空间启承转合,共同建构成一处重要的景观。

网球网球中心场地为塑胶硬地,采用进口丙烯酸涂层,弹性指标符合国际比赛标准。主体建筑分二层,设有室内网球场3片,馆内赛场净高15米,内场东侧为观众平台,场内设施达到国际室内网球场的最新标准。馆内配备智能化灯光、通风系统,为场馆提供舒适的环境。室外网球场占地约3000平方米,设有7片塑胶场地,球场四周装有金属围栏与挡风网。为承接各项重大网球赛事提供了良好的办赛条件。

网球中心拥有完善的设施,一层设有会员洗手间、更衣室、淋浴室;二层设贵宾休息室2间,每间休息室都设有独立的淋浴间和洗手间。一层同时设有商务休闲会所,是商务洽淡的首选场所。另外,网球馆配备网球用品专卖店,出售各类网球体育用品,提供球拍、网球的租赁、穿线、饮品等服务。

为了普及全民网球运动,能够让更多的网球爱好者学好网球、打好网球,中心常年特聘驻馆资深专业教练,专业教授每一位练习者,便于迅速掌握技术要领。网球培训的教学内容均为中国网协制定的专项教学计划,将根据学员水平实行分层次训练,为广大学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