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2岁身高达1米86米!姚明恩师曝已找到姚传人

2011年07月30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船王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岁身高达1米86米!姚明恩师曝已找到姚传人

下一个姚明要等多久?【进入姚明退役专题】【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姚明正式退隐江湖,中国篮坛为之扼腕的同时,已经开始了寻找“下一个姚明”的工作。姚明的启蒙恩师李章明透露,自己已经发掘到了姚传人——那是一位1999年出生的少年,12岁的他已经高达1.86米,这位少年有成为跨时代篮球巨星的潜力,换句话说,他有望接班姚明。

在姚明退役发布会的现场,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曾经问姚明,“你是否能推荐一些中国球员来火箭效力?”当时姚明以一句玩笑话“你们搞定了停摆再来谈论此事吧”做出了回答,其实姚明却难掩一个事实:中国球员当中,目前并没有能够顶替自己的人选。

对此,前上海东方大鲨鱼主帅李秋平持肯定观点,他认为除非中国调整现有的选材制度,否则很难找到姚明的传人。在李秋平看来,中国的篮球人才并没有注重全方位发展,而是过于看重身高,忽视了持球、投射等全面素质的培养,这导致中国再出一个像姚明这么身手全面的巨星概率相当低。

李秋平认为,美国运动员讲究享受篮球,他们除了打篮球之外,还学习其他的运动项目,这导致他们能够在各方面综合发展。除了身高之外,美国球员在敏捷性、手感、速度、控球能力等多方面都能够全面发展,而这些素质对于打好篮球有很大的帮助。李秋平感慨道,“我们国家的体校都是从进入学校前的孩子中挑选人才。他们选择的标准就是孩子的身高以及父母是否很高。”

“中国再无下一个姚明?”

姚明的启蒙教练李章明对这个观点予以否认,同时他证实自己已经找到了姚明的传人。昔日,李章明曾将姚明带入篮球殿堂,他在姚明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当年,姚妈妈把8岁的姚明交给了当时担任徐汇区少体校教练的李章明,而姚明就是坐在李章明的自行车上,被带去篮球馆,开始了篮球生涯。

李章明透露,自己已经找到了能够接班姚明的人,“他现在还在学校里,是1999年出生,身高已经达到了1.86米。他有非常好的潜力,如果未来他能够长到2.10米,那么他就将是下一个姚明。”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