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温!鲁能队员叫苦不迭 马季奇:等恒大犯错

2011年07月30日10:33体坛网[微博]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报道 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鲁能最关心的不是洗雪客场1比3失利的前耻,而是将目光瞄向了恒大。9轮不败的鲁能,排名上升到第四,这让他们有了想卫冕的资本。但面对恒大,马季奇却有些英雄气短,对卫冕前景欲说还休。

连日来,济南被高温笼罩,队员们叫苦不迭,王永珀(微博)感慨道:“济南啊济南,你想热死谁?”杨程也自嘲,“这几天都被热糊涂了。”为躲避高温,队员们尽量不出房间。随着比赛日渐临近,马季奇也怕队员中暑,周四这天,他把训练调整到了上午,下午休息,这样的变化引来了队员一致叫好。

不过,连续的高温并不会持续下去,据天气预报称,周五、周六连续两天有降雨,周日济南气温会略有下降,比赛当天的最低温度只有24度。

27日,恰逢鲁能每周三例行的球迷开放日,尽管天气炎热,基地仍然来了不少忠实拥趸。马季奇重点演练了进攻套路,并且特意进行了半场攻防练习。谈到对天津的比赛,马季奇表示:“目前全队状态不错,对天津队的比赛我们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一定要拿下。”

马季奇也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尴尬,邓卓翔(微博)、汪强和新加盟的蒿俊闵随国家队远征老挝,安塔尔也应黎巴嫩国家队之召去打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加上正在北京做手术的崔鹏。过去的一周,马季奇都在抱怨,他缺少了“5名主力”。安塔尔回来得倒还及时,他参加了27日下午的训练,并且对战胜泰达信心十足,“下轮比赛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客场输了,但现在我们状态不错,我们会尽全力争取在主场取胜。”至于汪强、邓卓翔和蒿俊闵等国脚29日才能回到济南,马季奇则有些担心。

加盟鲁能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老东家,蒿俊闵能否出场引人关注。28日晚,国家队同老挝比赛后,蒿俊闵表示,“大概明晚(29日)才能回济南,比赛能否上场,要看教练的安排。”

间歇期,一度又有鲁能换帅的流言传出,虽然经过鲁能高层辟谣而不了了之,但下赛季换帅几成定局。马季奇避免赛季末走人的唯一办法就是期待奇迹——率领鲁能卫冕成功。但这谈何容易!现在鲁能已经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11分。

马季奇也深知撼恒大不易,但他并未放弃幻想,“和恒大的差距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我们会全力以赴。我知道空喊口号起不了多大作用,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拼!另外,要超越恒大,除了自己要力争拿下所有比赛外,也得等待对手的失误,只是目前让他们犯错太难。”

鲁能主场逼平恒大后,已经9轮不败,5胜4平,而恒大的9轮不败却是7胜2平,比鲁能多拿4分。二次转会,鲁能引进蒿俊闵和法比亚诺,但在恒大引进世界级球星孔卡的大手笔映衬下,多少有些相形见绌。

队员们也对卫冕有些悲观,汪强问记者:“今年会拿第几?”记者说“亚冠可期,卫冕没戏!”汪强若有所思地点头,叹了口气,才说:“不管怎样,努力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