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水球男子接力创历史 没拿金牌但分量十足

2011年07月30日09:04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在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由汪顺、张琳、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5秒67获得第三名,实现历史性突破!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以7分02秒67获得冠军,法国队以7分04秒81获得亚军。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焦点人物,张琳在预赛中作为第二棒出发游出了1分46秒98的成绩,是四位中国选手中最快的。第一棒汪顺,第三棒蒋宇辉,最后一棒李昀琦,最终中国队名列预赛第六位晋级决赛。进入决赛中,中国队为了提高冲击力,对参赛队员进行了调整,用刚刚获得8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杨替代了预赛中成绩最慢的蒋宇辉,这使得中国队实力有所增长。果然决赛中,中国队适时爆发,凭借孙杨在最后一棒的完美发挥,收获了这个项目的铜牌。赛后,在世锦赛中只参加一项比赛的张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种获胜的感觉挺好的,虽然我们还不是金牌,但至少通过我们的努力,中国男队接力站在了领奖台上。我相信在未来的奥运会中,会有更多的中国男运动员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在评价了接力比赛后,张琳对自己也做了总结,“这次比赛虽然只参加了一项接力,但世锦赛对于我来说,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同时也看到了世界泳坛的飞速发展,这些都在激励我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吧。”

中国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创造历史诚然可贵,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未能创造奇迹,最终只以1分56秒39获得第4。

另外,今晚进行的女子水球决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以8:9不敌劲旅希腊队,获得亚军。

这已是中国水球项目的世锦赛最好成绩,同时也实现了我国在世锦赛水球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建队仅仅7年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这枚银牌的价值,在中国集体运动项目大面积滑坡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珍贵。

2004年,中国女子水球队正式组建,2005年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仅是垫底;2007年获得墨尔本世锦赛第14名;20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列第11位。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水球姑娘表现神勇,在完胜小组对手南非、希腊,一球惜败意大利之后,在交叉排位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将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等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一一挑落马下,最终杀进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