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陈运鹏:焦刘洋夺冠有秘籍

2011年07月30日08:4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在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五天,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的争夺中,焦刘洋(微博)夺冠,刘子歌获得铜牌。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国女队名列第三,冠军被美国队获得。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为此进行了点评。

在200米蝶泳项目上,焦刘洋和刘子歌的实力本来就远远超过国外其他选手。刘子歌的状态不好,由于新的训练方法导致训练负荷大,但能游出2分05秒90已经很了不起。

更了不起的是焦刘洋。她23日深夜才刚刚从巴西参加完世界军人运动会回来,还没有倒过来时差,但比以前更加积极的游法帮助了她。这得益于教练 刘海涛训练方式的改进。焦刘洋此前在澳大利亚集训了6周半,比赵菁(微博)晚去,早回来,也在丹尼斯的手下练。丹尼斯最擅长自由泳,刘海涛就和他商量,如何在蝶泳训练中增加自由泳的训练。

以往比赛中,刘子歌比焦刘洋发力早,一下水就敢拼,而焦刘洋这一次利用新技术,也是从头拼到了最后。从她们两人积极主动求变来看,我们对国外选手是有优势的。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没有拿到金牌,应该客观分析。虽然是上届冠军,但现在队员的状态不行,单项200米自由泳没有一个人能进入决赛就很说明问题。其实,陈倩、庞佳颖(微博) 刘京和唐奕(微博)的发挥已经很好了,铜牌拿得很艰苦,7分42秒66的成绩也很险。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这个接力项目中,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这三支队伍比其他队强很多,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还是“三足鼎立”的局面,我们可能处于下风。

今天比赛的另一个焦点是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打破世界纪录的罗切特。今年27岁的罗切特比菲尔普斯大一岁,水感不如他好,但他非常勤恳,到现在还在练400米混合泳,这是菲尔普斯从2009年后就不肯练的项目。罗切特的特点是自由泳和仰泳都很好,技术全面。这次比赛前三周,他的成绩还一般,但由于有充足的训练负荷作保障,在今天的比赛中得以完美发挥。蝶泳输给菲尔普斯一点,仰泳蛙泳追回来,最后自由泳,他赢了菲尔普斯0.29秒。罗切特的经历证明,只要训练得当,“后鲨鱼皮时代”仍然可以打破世界纪录,游出好成绩。

此外女子50米仰泳, 高畅的出发有天赋,但是触壁不好,否则至少一块奖牌。

澳大利亚男队获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的时候,我当时就说他们应该还能获得一块单项金牌,果然,马格努森好像“暴发户”一样赢得了胜利。他去年连世界前25名都没进,但是很有脑子。今天比赛他的划水频率不快,一分钟才50次,但划水效果非常好。100米自由泳纯粹是欧美项目,亚洲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选手确实很难挤进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