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戴利:伦敦奥运是我生命中的礼物 邱波是对手

2011年07月30日07:3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在罗格登台致辞前,距离特拉法加广场8公里远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刚刚从上海游泳世锦赛赶回家的17岁的戴利(微博)从游泳中心的10米高台上翻腾跃入池中,完成了在这一奥运场馆中的第一跳,标志着伦敦奥运会第六个也是最后一个新建、永久性场馆(基础设施)正式完工。

三年前,作为奥运赛场上最年轻的英国选手,不到14岁、戴着牙套的天才少年托马斯·戴利就登上了“水立方”的十米台。三年来,戴利带着伦敦奥运会“形象大使”的身份,频频出席各大宣传活动,为英伦造势。这期间他经历了各种变故:父亲离世、被同学欺负一度休学、身材长高导致技术下降……他还有了专门的经纪人,为自己打理商业事务。但在上海世锦赛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戴利表示,他会尽量以轻松的心态来迎接这个生命中的礼物。

南都:奥运会对你意味着什么?

戴利:首先,是在中国有了很多我的粉丝,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给我的礼物。在中国,跳水项目很受欢迎,至少要比英国受欢迎得多。另外,这次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形象大使,让我在训练和学习之外也变得忙碌起来,我还没有女朋友,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前,我没有时间约会、谈恋爱。

南都:距离伦敦奥运会整整一周年,你的心情如何?

戴利: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感觉令人无法置信,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更不会有很多人能获得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美妙的礼物。所以我对此感到十分兴奋,我对比赛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南都:作为东道主选手,是否压力特别大?

戴利:任何比赛都有压力,当然,主场作战压力肯定要更大一些,这让你必须要做到最好,尽你的全力跳好6个动作。

南都:如何看待奥运赛场上的较量?是否要为英国队赢得些什么?

戴利:跳水是一项展示自己跟自己比的项目,它没有对抗,所以你没有办法控制你的对手,你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跳好每一个动作,然后等待着裁判打分。我的目标是赢得一枚奖牌。但是将有8至10名选手有夺牌的实力,中国选手、德国选手、美国选手……哇,太多了。未来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南都: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戴利:邱波(微博)。从目前来看就是他,还有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中国的曹缘(微博)也是不错的选手,他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的实力跟邱波是不相上下的,虽然这次世锦赛他没有参加。

南都:这次世锦赛你获得单人第5,双人第6,这个成绩是否会影响你备战奥运会的心态?

戴利:在这次上海世锦赛上,我获得了单人与双人的奥运参赛席位,这已经达到了我本次参赛的目标。能获得奖牌当然更好,但我的运动员生涯还有很长,所以,我能接受任何结果。

南都记者徐显强发自上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