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国际马联世界杯场地障碍赛-马术相关知识问答

2011年07月30日06: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问:天气预报是预报的是马场的天气情况吗?

答:马场发布每天北京地区的天气情况,使更多来马场观看比赛的马迷朋友们方便出行!

问:什么是纯血马?

答:纯血马最早是十七世纪在英格兰由阿拉伯马、西班牙马、加洛韦马杂交繁殖得来的。一般体高1.50米-1.70米,结构匀称,外表漂亮。因该品种马匹爆发力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马种,且此种马很有个性,性情敏感,有时比较拗,不好驾御,耐力较差,对生存环境要求高,所以仅适合作为赛马使用,不适作其它用途。

问:判断马匹的好坏标准是什么,是不是越高越壮越好?

答:"相马"这个问题很难几句话讲清楚。因为,使用马匹的目的不同,标准也就不一样。首先,判断马的好坏,简单说,赛马主要以速度为依据,障碍马主要以其跳跃的高度为依据,马场马术马主要以其的体态和舞姿为依据,休闲骑乘马主要以其外形(身高、体态)、操控和舒适的程度为依据。其次,要看马匹的血统、年龄、身体结构比例、健康状况、性情,等等,其它的方面都处于次要地位。有些马匹高大健壮,但驾御起来十分笨重,并不适合骑乘。

问:马应如何称谓?

答:在北京通顺赛马场网站,雄性的马匹分别称为“雄马”和“雄驹”;雌性的马匹分别称为“雌马”和“雌驹”;阉割了的雄性马称为“骟马”。

问:为什么要让儿马作骟马

答:雌马一般每21天发情一次,时间持续7天左右。雄马成熟后,一般脾气较大,性情暴烈,一旦见到发情的雌马后,则难以操控,不易骑乘。而骟马的性情稳定、温顺,胆子大,且没有"杂念",会一心一意地给您"当牛做马

问:比赛名称命名规则如:处女马赛、平磅赛、让赛等如何界定?

答:处女马赛:所参赛报名之马匹均从未取得过冠军名次。平磅赛:报名参赛之马匹年龄、性别各不相同。用一定的负磅标准使他们达到相同的水平,能够参加同级的比赛。让赛:一定评分范围内的马匹参加的比赛。以评分为标准为其负磅。

问:马的嗅觉、马的步伐是怎么回事?

答:马的嗅觉是很发达的,马鼻是信息感知能力非常强的器官,这使它能在听觉或其他感知器官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很容易接受外来的各样信息,并能迅速地做出反应。发达地嗅觉与灵敏的听觉以及快速而敏捷的动作完美结合,是千万年来马进化成功之处,也是马为人类贡献的主要生理特征步法指马特定的运步方法。在运步过程中,每步都有四个动作期,即提举期、悬空期、踏着期、负重期。马的步法分为自然步法和人工步法。自然步法有慢步、快步、跑步和袭步,在一些马匹中还有对侧步以及快慢步;人工步法是经过训练获得的步法,包括特快慢步、快慢步、狐式快步与单蹄快步,以及对侧步.

问:马儿为什么要钉马掌? 答:马匹的四蹄是要被钉上马掌的,这是为了避免使他们遭受磨损,保护他们不会裂纹,增加紧握力量,修正机构缺陷,纠正一些诸如相互磨碰等的问题,从而更好地改善马匹的步伐

问:马匹被毛修剪是如何进行的?

答:马匹被毛一般一年修剪两次,即早春和晚秋各一次。这时,马匹换毛不齐,而且被毛过多也影响马的性能。也就是说,被毛过多对马匹来讲已经成为累赘而起不到保暖作用。马匹被毛修剪目的: 一、 提高外貌品质;二、 有助于清洗和刷试三、 有助于快速降低体温四、 出于竞赛的目的

问:马匹被毛试刷有什么作用?

答:马匹被毛试刷是厩舍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大型的马场来说,马每天的刷试工作由马夫来完成。但是,对仅有一两匹马的马主们来讲,这份责任自然就落到自己身上了。因此,懂得如何正确地刷试一匹马对我们是大由裨益的

问:马的味觉情况是怎样的?

答:马一天中有很长的时间进行采集食物,饲料经过嗅觉初步断定外,主要就由味觉来决定食入的速度和多少。因此,味觉是马匹很重要的感知器官。有关马的味觉方面研究的材料不多,但马的味觉很有特色,也很好掌握利用.

1、 马的味觉感知能力一般,因此采食面很宽

2、 马的味觉有很强的偏好

3、 味觉差还容易引起消化障碍

4、 马很难形成厌食的能力;

5、 饲料中投入中药马也能接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