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马欢欢:没能夺冠很遗憾 败北主因归于自己

2011年07月29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遗憾负于希腊队,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得银牌,但是此前她们从未闯入过四强,这对于她们是一个信心的提升。走下赛场,作为主要进攻队员的 马欢欢一副失落,她说:“输球的原因在于我!”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女子水球决赛中,中国队以8:9不敌希腊队,遗憾地夺得银牌,不过第二名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赛后,马欢欢表示,距离金牌如此之近没能获得,全队感到无比的遗憾。

“没能夺得冠军真的很遗憾。”马欢欢站在记者面前,一脸沮丧。据悉,赛前中国队制定的目标是闯入四强,没成想经过全队的努力,中国队晋级决赛,金牌已经近在眼前。然而由于在最后一次进攻没能成功,中国队与金牌擦肩而过。

谈到为何没能夺冠的原因,马欢欢表示归根结底的原因在于自己发挥失常。“我们打到决赛了,肯定想要这块金牌,我们希望做好过程,但是这个过程显然我们没做好,机会没有把握住。”马欢欢说,“主要还是我的问题,我在外线射门没有进球,很多球都射失了。”

最后1分钟,中国队原本有反超对手的机会,可是在边路分球时出现失误,结果让对手防守成功,那一次失误前,中国队叫过一次暂停,主教练胡安不停地提醒队员要保持心态平和,不要着急,把握机会,结果还是最后因为心急而导致功亏一篑。

此外,中国队今天失去了很多进攻机会,这些机会多数是中国队处于6打5的人数优势,马欢欢承认,如果当时把握住这些机会的话,此时的冠军头衔也许已经易主了。“今天失误挺多的,我们6打5有很多次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抓住,反而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所以我们今天球输了,如果6打5成功率高的话,就可能赢下这场比赛。”马欢欢说。

尽管获得银牌,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还是收获了信心,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是一个积极的作用。“是树立了信心,但还有遗憾,毕竟双方只有一分球,我们打到这个地步已经很棒了,伦敦奥运会上一定更加努力。”马欢欢说,从这届世锦赛的结果来看,足以看出中国队在这六年的时间成长飞快,已算是所有球队中进步最快的球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