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女水8-9不敌希腊摘银 创世锦赛最好成绩

2011年07月29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水8-9不敌希腊摘银 创世锦赛最好成绩

中国女子水球队8-9惜败希腊摘银(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9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复赛阶段的争夺。在引人瞩目的女子水球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队没能延续进入复赛以来的神勇状态,苦战四节比赛后以8-9不敌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希腊队,遗憾与金牌擦肩而过,不过银牌已经是中国水球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了。

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9-10憾负于意大利,未能获得直接晋级八强的资格。不过年轻的中国队并没有气馁,在进入复赛后中国队先是15-6大胜西班牙后,又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连续两场力克上届世锦赛银牌和铜牌得主加拿大以及俄罗斯队,历史性地杀入了世锦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又迎来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希腊队,随后中国队自2007年以来就没有输给过希腊,不过后者在本届世锦赛上战绩辉煌,进入淘汰赛后先后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上月天津举行的2011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上,当时中国队经过苦战以9-8力克对手,因此此番两支状态正佳的队伍在决赛中再次相遇,谁获得最终的冠军都有可能。

首节比赛,中国队虽然抢到了球权率先进攻,但是希腊队在成功防守后迅速展开反击,并由7号阿奇马基首开纪录,中国队0-1处于落后。不过已经经历了众多大赛考验的中国姑娘们并没有气馁,在一次射门中门梁后中国队终于抓住机会, 刘萍一次突然向内线游动接球后果断打门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虽然希腊队随后由老将拉姆佩西利用经验打入一记弹水进球,再次领先,不过中国队很快就抓住一次6打5的机会由 何金 马欢欢传球还以颜色,双方以2-2平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拉姆佩西开局利用经验再次率先得分,帮助希腊队再次以3-2取得领先。而中国队随后的两次进攻则有些运气不佳,何金和马欢欢的两次射门均打在立柱上。屡攻不中的中国队随后有些急躁,希腊队乘机抓住6打5的机会由中锋曼诺利乌打基再次打入一球,中国队2-4落后了。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能再取得进球,中国队以2-4落后2分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易边再战,拉姆佩西开局再次抢先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第3分,希腊队以5-2将比分差距扩大为3分。虽然刘萍随即就进球还以颜色,但是阿奇马基很快就再次得分再次帮助客队以6-3领先。关键时刻,队长腾飞终于在逆手位发力,打入一球将比分追至4-6,不过经验丰富的希腊队3号梅尼多尼很快就同样在逆手位得分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射手 王毅终于在顺手位找到感觉连进两球,阿奇马基也住住一次6打5机会得到1分,中国队以6-8落后2分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诺伊希开局再次帮助希腊队取得进球,6-9中国队再次落后3分。虽然在在比赛还有3分08秒结束时打出一次漂亮配合,由宋东伦将球打进后将比分追成7-9。信心受到鼓舞的中国队随后再接再厉, 孙玉君在比赛还有1分38秒结束时一记漂亮的吊射再次攻破了希腊队的大门,8-9,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最后时刻,防守出色的希腊队在以少打多时奋力挡住了 孙惠子的射门。最终,希腊队将优势守到了最后,以9-8击败中国队勇夺金牌。中国队则只能屈居亚军,不过不过银牌已经是中国水球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了。(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