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中心公布处理意见 王濛停训周洋做检查

2011年07月29日20:28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王濛父亲:女儿和我媳妇齐被打 绝不退役

王濛伤后首度亮相 手缠绷带表情平静(更多组图)

  华奥星空7月29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今日就国家短道速滑队在青岛集训期间发生的内部冲突事件做出了初步处理意见:王濛(微博 博客)、刘显伟停训,其余四人边训练边作检查。

  冬云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与国家短道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今天下午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公布了对冲突事件的初步处理意见。

  兰立说,冲突发生后,中心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青岛对此事进行调查,经过了解和调查,冲突事件基本事实清楚,共有三点:一是违规,六人晚于规定时间归寝违反了国家短道队的队规;二是打人,运动员殴打领队;三是侵犯权利,不让其他运动员睡觉、侵犯了休息的权利。

  基于这一初步调查结果,兰立副主任公布了冬运中心两点初步处理意见:一是王濛、刘显伟两人停训,作出检查、认识问题;二是周洋(微博 博客)、刘秋宏(微博)、韩家良、梁文豪(微博)四人边训练边检查、并做出书面检查。

  国家短道队曾经是一支金牌之师,尤其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女子项目四金创造了最高辉煌,对于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兰立副主任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素质教育缺失,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在最近一段时期出现缺失;二是管理不严,管理上能迁就就迁就、能过就过、出现了是非不分;三是不懂基本的法律法规。

  兰立在会上告诫运动员说:中国短道速滑队有着光荣的历史,是几代运动员靠着艰苦奋斗和克服困难起家的,现在这种精神不如以前,因此对于出现的这些问题,要认真反思,正确认识,吸取教训,继续发扬中国短道队艰苦奋斗的精神。

  兰立在会上还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说:“这次冲突事件性质恶劣,影响很坏,给中国优秀运动员和中国体育界抹了黑,作为中心领导要承担责任,作为主管领导、我要承担责任。”(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