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4X200自中国季军创历史 美国逆转法国夺冠

2011年07月29日1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4X200自中国季军创历史 美国逆转法国夺冠

男4X200自中国季军创历史(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继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琳孙杨领衔的中国队后来居上以7分05秒67夺得季军,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美国队以7分02秒67夺得冠军,法国队以7分04秒81拿到亚军。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6分58秒55,是由美国游泳队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创造,而世锦赛的赛会纪录也是由美国队保持。预赛结束后,美国、日本和法国队分列前三位,中国队排在第六位,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张琳在广州亚运会后首次亮相,游第二棒的他为中国队的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

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中国、英国和德国队。中国队派出目前最强阵容出战,汪顺游第一棒、张琳依旧是第二棒、李昀琦第三棒,孙杨游第四棒,其他队伍亦是星光璀璨,包括菲尔普斯。

第一棒,汪顺游得非常快,50米过后,中国队没能跻身前三,美国、法国和德国队排在前三位。菲尔普斯这一棒游得非常快,为美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100米过后,他已经领先第二名法国队0.17秒。接下来的100米,前三位的争夺非常激烈,150米过后,菲尔普斯被法国队超越,以0.04秒的微弱劣势下滑至第二位。游到200米时,德国队反超来到首位,法国和美国分列二、三位。

第二棒,中国队派出张琳,游到250米时,中国队仍然没能冲进前三位,此时领先的依旧是德国队。随后的比赛,美国队逐渐赶上,并且以0.26秒的优势来到第一位。随后100米,处在第四位的张琳逐渐逼近德国队,游到400米时,张琳还是没能完成超越,此时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美国、法国和德国队。

第三棒,中国队出场的是李昀琦,这一棒选手的实力参差不齐,450米过后,法国队超越美国来到首位,随后的50米,李昀琦开始发力,他超过德国队,在比赛进行到500米的时候来到第三位,550米时,中国队落后“领头羊”近一个身位。冲刺的50米,李昀琦拼尽全力,帮助中国队守住了第三位的位置,不过落后法国队3秒多。

第四棒,中国队派出孙杨出战,前50米,孙杨咄咄紧逼,此时在中国队前面的是法国和美国队。游到700米时,法国队和美国队仅有0.02秒的差距,罗切特仅仅咬住法国队,而中国队排在第三位。750米时,罗切特成功反超,并且将领先优势扩大至0.92秒,此时孙杨排在第三位。最后50米,罗切特发挥稳健,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孙杨第三个撞线。

最终,美国队以7分02秒67获得冠军,法国队落后2.14秒,以7分04秒81获得亚军,中国队游出了7分05秒67,超越德国队获得季军,这也是中国男队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创造了历史。(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