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200蛙北岛康介摘银 匈牙利选手逆转夺冠

2011年07月29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争夺进入第六天。在晚间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虽然前程一路领先,但在最后阶段被匈牙利选手吉尤尔塔反超,最终以2分08秒63屈居亚军;吉尤尔塔以2分08秒41成功卫冕;德国选手沃姆莱恩位列第三,成绩是2分09秒06。中国队原本派出了 薛瑞鹏和黄朝升两位选手参赛,但两人均在预赛后即遭淘汰。

共有八名选手从半决赛中突围而出进入男子200米蛙泳的决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北京奥运会后,他逐渐淡出,并未征战罗马世锦赛;复出后,他又因为肩伤的困扰在广州亚运会上一无所获。本届世锦赛,自称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北岛却在100米蛙泳决赛中只以1分00秒03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这样的成绩再一次让外界对他产生了质疑。

不过在200米的争夺中,北岛渐入佳境,虽然预赛中他只游出了2分11秒17位列第六,但半决赛中,他出发后就确立了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最终以2分08秒81高居榜首。

对手方面,半决赛排名次席的匈牙利选手吉尤尔塔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他的特点是后成能力超强。罗马世锦赛上,他就是在前100米垫底的情况下最终以0.01秒的优势问鼎。

此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德国选手沃姆莱恩、身患睾丸癌的美国钢铁战士尚蒂同样实力不俗。

决赛中,北岛康介处于第四泳道,五道和六道分别是吉尤尔塔和尚蒂,三道则是沃姆莱恩。

发令枪响后,北岛康介以0.64秒的出发反应时排名第一。而后,他就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游到了最前面。100米转身时,北岛康介位列第一,1分01秒40的成绩甚至比世界纪录还要快,而此时的吉尤尔塔只排在第四位。

进入后程阶段,北岛康介的领先距离在逐渐缩小。150米处,他以1分34秒22率先转身;吉尤尔塔已经追到了第二位,仅落后北岛康介0.49秒;尚蒂暂居第三。

最后50米,吉尤尔塔充分发挥出冲刺能力强的特点,他越游越快,并在最后5米反超北岛康介,并最终以2分08秒41率先触壁;北岛康介以0.22秒之差屈居亚军;沃姆莱恩则从第六超到第三位,成绩是2分09秒06。(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