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200仰半决赛赵菁遭淘汰 富兰克林位列第一

2011年07月29日19: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1游泳世锦赛继续展开角逐。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里,赵菁(微博)游出了2分08秒86的成绩,未能获得决赛资格。美国选手富兰克林则以2分05秒90的成绩,夺得了半决赛的总成绩第一名。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仰泳预赛里,我国选手赵菁以2分10秒40的成绩,以总成绩的第12位,顺利挺进了半决赛。赵菁已经跻身世界顶尖好手行列,她在09年的短池游泳世界杯瑞典站的比赛里,曾三次打破世界纪录;09年7月的罗马世锦赛上,赵菁以27秒06夺得了5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本届世锦赛的女子100米仰泳项目里,赵菁也以59秒05的成绩摘金。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朱佳妮,则游出了2分11秒84的成绩,未能获得半决赛资格 。美国选手富兰克林,游出了2分07秒71,是预赛里所有选手的最好成绩。

我国选手赵菁排在第一组出场,她位于第7泳道。该组的竞争异常激烈,呈现出犬牙交错的泰安市。前50米时,英国选手西蒙兹占据第一,以0.1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加拿大的罗塞尔;当比赛进行到100米时,西蒙兹继续占先,且将优势扩大至0.13秒,这时第二位已经换成了乌克兰选手泽维娜;当进行到150米时,澳大利亚选手霍金后来居上,攀升到了第一位,领先于维泽那0.1秒,之前领先的西蒙兹则掉到了第三位。这时我国选手赵菁,仅排在第八位,形势极不乐观。最后50米时,赵菁奋起直追,最终追到了本组第五位,成绩为2分08秒86。不过赵菁的后程发力,却并没用帮助她获得一张决赛的入场券,最终赵菁在半决赛中遭到淘汰。该组的第一名,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金夺得,她的成绩是2分07秒76;处于小组第二的则是乌克兰选手泽维娜,她的成绩为2分08秒22,英国选手西蒙兹以2分08秒79获得第三位。

另外一个组的竞争,则显得波澜不惊,美国选手富兰克林展现出了绝对优势,由始至终均轻松处于领先的态势。在50米时,富兰克林便取得了0.42秒的优势,领先于美国选手拜塞尔;在100米时,富兰克林进一步扩大了优势,已将同拜塞尔的差距扩大到了0.98秒;进行到150米时,富兰克林已将以2.10秒的巨大优势领先于拜塞尔,优势无可撼动。最终富兰克林以2分05秒90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同时她的成绩也是半决赛所有选手的第一位。美国选手拜塞尔则以2分07秒8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位;小组第三位被法国选手卡斯特尔获得,成绩为2分08秒41。(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