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透露刘翔训练正常 为世锦赛做最后准备

2011年07月29日1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透露刘翔训练正常 为世锦赛做最后准备

>>点击进入冯树勇微博

腾讯体育讯距离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之中,作为中国观众万众期待的焦点,中国飞人在世锦赛会有如何表现备受期待。那么刘翔近期训练如何呢?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体察民意,特意在微博中透露了飞人的近况。

受脚伤影响,刘翔在去年10月才开始系统化的专项训练,在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跑出13秒09夺冠,此后刘翔开始逐渐摆脱脚伤困扰。在亚运会后,刘翔将用了近20年的八步上栏技术改为七步上栏,正是因为脚踝已经能够承受起跑阶段的巨大冲击力。今年刘翔的训练一直很正常,美国尤金站比赛跑出13秒的好成绩。

本月初的亚锦赛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飞人毫无悬念地以13秒22的成绩,轻松打破自己保持5年的赛会纪录,书写了亚锦赛110米栏四连冠的历史,随后刘翔就返回上海开始准备世锦赛,好兄弟史冬鹏(微博)也和他汇合一起进行备战。

从飞人近日的微博中可以看出,他也在关注在家乡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不过对自己的训练谈得并不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平时训练积累是分不开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更新微博时透露了刘翔近期的备战情况:“据刘翔团队科研组报告,刘翔近期的训练比较正常,正在做世锦赛前最后阶段的准备。祝他备战顺利!”关心刘翔的粉丝们也在留言中纷纷寄语飞人备战顺利:“我们都相信村长的,我们一起为村长打气”。

即将在8月底开战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将云集包括奥利弗、罗伯斯在内的众多强手,也将是检验刘翔新技术以及伤愈恢复情况的真正机会。刘翔之前自己谈到世锦赛目标时表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起跑线上,然后赢得一枚奖牌。”(whitney)

相关微博:

  • 据刘翔团队科研组报告,刘翔近期的训练比较正常,正在做世锦赛前最后阶段的准备。祝他备战顺利!
    2011-07-29 16:51:1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