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央视专家:张琳将成关键先生 接力需警惕澳洲

2011年07月29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专家:张琳将成关键先生 接力需警惕澳洲

>>点击进入房学峰微博

腾讯体育讯“一哥”张琳终于亮相。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7分12秒19的成绩排名第六,晋级决赛。张琳在比赛中第二棒出发,游出了1分46秒98的成绩,是所有四名中国选手中最快的。第一棒汪顺成绩为1分48秒04,第三棒蒋宇辉1分49秒90,最后一棒李昀琦成绩为1分47秒27。下午,资深电视人,前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首席记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席策划房学峰在微博中,对于张琳晚上的比赛进行了分析。

房学峰认为,张琳是今晚决赛的“关键先生”,他的表现决定着士气,决定着中国男子游泳能否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奖牌,这块奖牌的分量将毫不逊色于孙扬的800自金牌。现在还没有拿到晚上各队的出场名单,但是我判断中国队将派出孙扬张琳蒋海琦和汪顺出场。因为汪顺目前的状态似乎好于李昀琦。

事实上,目前在中国泳坛,张琳依然是除了孙杨之外最具实力的男子运动员,特别是在中长距离游泳上,以张琳的实力完全可以和孙杨形成“双保险”,只是唯一的悬念就是,“双保险”是否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今天上午,张琳表示,虽然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恢复得还行,但是还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水平,“可以现在我恢复到50%就可以,到时决赛一定会游,但棒次目前还没决定。”张琳说。

对于上午张琳的成绩,房学峰专门进行了详细分析,“上午张琳游出的46秒多的水平非常可贵,在所有参加预赛的选手中,这个成绩排在第五位,而且比亚运会成绩提高出零点三秒多,由此可以做几点判断:第一,张琳的状态已经比亚运会时好很多;第二,晚上决赛时应该让他游第一棒(像亚运会那样);第三,希望他晚上能游出46秒以内的成绩。”

除了谈到张琳,房学峰也解析了对手的情况,“中国男子4乘200自要想获得奖牌,除了美国队之外,澳大利亚是第一对手法国是第二对手,而在亚运会时输中国三秒多的日本似乎不可怕。澳大利亚4乘100自接力赢了北国之后,至少希望获得4乘200自的银牌,我很关心以绝对优势获得本届比赛100自金牌的Magnussen,James会不会在今晚出场。”

“法国队的一个主要威胁是最后一棒的雅尼克——我觉得他一定是今后孙扬的最主要对手,另外法国的整体实力也不错。总之,澳大利亚是第一对手,法国和日本可以并列第二对手。战胜他们中国队将获得一块价值比金的接力银牌,创造中国游泳的又一个历史——孙扬的800自金牌不能算创造历史,因为前面有张琳。”

对于今晚的比赛,其他的看点与焦点,房学峰给出答案,“今天的另外两个决赛看点是:第一,预计北岛康介将刷新200蛙世界纪录,他在半决赛中明显保留了实力;第二,中国选手 孙晔有望在女子200蛙决赛中获得一块奖牌,而且 索尼如果全力以赴的话,也有可能刷新女子200蛙的世界纪录。蛙泳受到快速泳衣的影响不如其他泳姿,这两个世界纪录是值得期待的。”

在上午的预赛中,中国队的游先后四棒的队员分别是汪顺、张琳、蒋宇辉与李昀琦。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没有参赛,李昀琦、汪顺与蒋宇辉的名次分别是第二、第四与第五位。在预赛中,汪顺、张琳、蒋宇辉与李昀琦的成绩分别是1分48秒04、1分46秒98、1分49秒90与1分47秒27。其中,张琳是四位队员之中成绩最好的一位队员。今晚,张琳将迎来世锦赛的正名一役。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澳大利亚的PALMER Kylie是这次的200自银牌得主,唐奕昨天的成绩超过了她,也就是说唐奕昨天的成绩足以让她赢得本届200自的奖牌,但是为了4乘200自的金牌,中国队不但让她放弃了100自半决赛,甚至我怀疑还让她放弃了200自(因为预赛就被淘汰了,属于不正常现象)。
    2011-07-29 17:07:4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