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自由搏击希望之星 8月战德国世界锦标赛

2011年07月29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自由搏击希望之星 8月战德国世界锦标赛

自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自由搏击比赛,中国自由搏击代表队全军覆没以来。中国自由搏击水平在国际上一直处于劣势,中国搏击产业也相继进入低谷。在此之前,中国在自由搏击领域取得过最好成绩的运动员,仅周比利和宝力高两人。

香港著名功夫影星周比利于1985年在加拿大获得WKA世界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世界自由搏击冠军的华人拳王。中国散打王宝力高于2008年在德国获得WKA世界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成为第一位获得世界自由搏击冠军头衔的散打运动员。

而今,中国搏击名将严弟楠于2011年5月在澳大利亚悉尼获得WKA洲际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于6月18日在中国成都获得WKA世界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成为史上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拳手,并获得了8月21日代表WKA中国区机构前往德国卡尔斯鲁厄参加WKA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的资格。 这是中方运动员续2010年中国自由搏击代表队在世界武搏运动会全军覆没之后,首次向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冠军奖牌发起冲刺。然而本次中方代表队夺冠的希望,全部落到了这位已经27岁的拳坛老将严弟楠的身上。

严弟楠2009年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武术系。在校期间学习认真、训练刻苦,每学期坚持至少外出参加一次比赛,足迹遍步大江南北。曾在蜀中拳击名将、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消忠杰的培养下,代表德阳市拳击专业队参加了2004年和2005年举办的四川省拳击锦标赛,以及2006年举办的四川省运动会拳击比赛。在比赛中获得了前三名的优异成绩,于2007年在WBO世界拳击组织注册成为职业拳手。

如今,已经离开体院两年之久,濒临退役年龄的严弟楠,现在在一家公司担任策划和文职工作。作为一名国家体制外的运动员,既要挣钱养活自己,又要坚持训练和比赛。没有体制内运动员那样专业的教练指导和生活保障,全凭自己的信念和一腔热诚支撑着。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很多人选择了放弃。对于一名体制外的拳手来说,能够坚持上场比赛,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别说还能够出成绩拿奖牌了。

今年6月,严弟楠与日本泰拳冠军争夺WKA世界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的时候,由于工作的繁忙。严弟楠在赛前既要准备比赛,又不能丢开身边的工作,每天都是挤时间进行训练。在比赛前一周,严弟楠每天都要忙到半夜三、四点才能上床睡觉,早上七、八点就得起床继续新一天的工作。在6月18日比赛前一晚,严弟楠几乎忙了个通宵,第二天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上场参加比赛。在对手体重比自己重3KG的情况下,经过三回合的苦战,最终击败了日本泰拳冠军,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之后,原本已经获得世界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的严弟楠,完全可以选择风光的退役,成为拳迷们所敬仰的对象。但是严弟楠却选择了继续战斗,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战!他将于8月21日前往德国卡尔斯鲁厄向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冠军奖牌发起冲刺!无论胜败,严弟楠的这份执着和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值得广大武术爱好者学习和尊敬。

在世界武搏运动会中国自由搏击代表队全军覆没,中国搏击产业步入低谷期之后。严弟楠毅然担负起中国自由搏击冲刺世界锦标赛冠军奖牌和振兴中国搏击产业的使命和责任,成为中国自由搏击希望之星。这对于一位拳坛老将来讲,既是一份荣誉和使命,更是一场对精神和信念的考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