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表演赛施行新赛制 中国男队无缘半决赛

2011年07月29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应邀参加团体表演赛的中国男子跆拳道队今天在小组赛淘汰赛中24比45不敌阿塞拜疆队,无缘半决赛。

世界跆拳道联盟即将推出全新的团体赛制,故借2011年品势世锦赛之际邀请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5支队伍率先对新赛制进行体验和尝试。中国队与阿塞拜疆和东道主俄罗斯一组,两支顶级强队韩国、土耳其则同处一个小组。

面对整体实力逊于中国队的阿塞拜疆男队,中国队在新赛制面前表现出了极大的不适应。新赛制规定,团体赛分为两个回合,每个回合各5分钟,第一回合里五名队员各有1分钟的比赛时间,第二回合的5分钟时间里教练只需举旗便可随意更换场上选手,每名选手没有参赛时间限制。每名队员的比分相互累积,两回合的总分多者为最后的胜者。

习惯了每局两分钟的战术思路,中国队的五名队员们尚来不及思考战术便受到了阿塞拜疆队猛烈的攻击,第一回合的多半时段双方比分相互交替,但最后40秒,阿塞拜疆连续拳得3分,将分差反超并扩大至5分,中国队一时间乱了阵脚。

随意换人的原则下,第二回合的赛制更令中国队“抓狂”,急于追分的中国队员有些失控,不仅没有弥补第一回合技术单一的不足,中国队仍仅有单调的横踢和击头技术,而对手的后踢、后旋、拳、双飞技术综合使用;同时还暴露了基本功不够扎实的不足,出腿时机不够清楚,击打效果不够清晰,反观阿塞拜疆多样的技术,清晰的击打点,中国队的比分很长一段时间停滞不前,而对手则节节攀升。最终,中国队以24比45失利,无缘半决赛。

尽管这只是一场表演赛,但匆匆经历一场就被淘汰出局多少有些可惜,因为一场比赛对新赛制的体会十分有限。

另外,组委会为5支参赛队伍首次提供了相对可观的奖金,冠军的奖金为3万美金。

陈荔元

(俄罗斯海参崴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