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身体恢复到50% 世锦赛后出国进行训练

2011年07月29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中国男子游泳一哥张琳终于在今天上午亮相,与上一届罗马世锦赛相比,张琳本届世锦赛只参加一项接力比赛,这都与他的状态不佳息息相关。

经过去年广州亚运会的滑铁后,张琳选择了“潜心修炼”,与外界彻底隔绝一切联系。本届世锦赛,身为上一届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也没能报上自己的强项,只报名参加了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结果在200米自由泳比赛前,也放弃了该项目的参赛权。

直至今天,张琳终于首度亮相,对于发挥,他说自己只恢复到半成功力。“身体恢复好一些了,可是还没达到一个很好的水平,现在我恢复到50%就可以,到时决赛一定会游,但棒次目前还没决定。”张琳说。

放弃单项只参加接力项目,是不是意味着张琳是在把珍贵的锻炼机会让给新人,对此张琳很婉转地表示:“这毕竟是我世锦赛的第一项,200米其实以自己现在的实力,可能还不能发挥得那么好,我还不到最好的状态。”至于是否还会从事长距离项目的训练和参赛,张琳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说“世锦赛不可能游,但奥运未必”。

结束世锦赛后,中国游泳队将进入新的备战周期,不少选手将有出国训练的计划,张琳也不例外。“应该会出国,在一个地方呆太久了,练得太多也会进入平淡期,国外的环境会比国内好一些,希望在国外呆一段时间 ,还没确切定计划。”张琳说,“现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都在计划之中,之后再定一个详细的计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