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7.23遇难同胞天堂安息 中国队胜利为你而战!

2011年07月29日11:1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万象报道

第93分钟,杨旭的压哨进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也为中国队这场胜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赛后,国家队更新官方微博:“将今天的胜利献给7.23遇难的同胞,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这一晚,中国队成了英雄,不只因为他们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大比分胜利,更是因为他们在进球后告祭亡灵的举动。

比赛刚开场1分钟,国家队就有机会率先进球,于汉超(微博)边路突破获得第一个角球,曲波头球差点进球。不过第24分钟,曲波还是抓住机会,利用速度优势甩开所有对手,面对门将冷静射门,将比分变成1比0。赛前曲波曾开玩笑说,面对身材矮小的老挝队员,他站在门前也是高中锋。

曲波进球后,所有队员聚拢在一起,大家不约而同地伸出食指指向苍穹。“这是在告慰那些在动车事故中的遇难者,我们把进球献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安息。”赛后,曲波、邓卓翔(微博)等人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在于汉超打进中国队第二球后,大伙再次围到一起做了同样的举动。而下半时的4个进球,队员们没有再双手指天,他们也没有任何欢笑庆祝——一方面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弱、胜不足喜,更重要的方面是7.23事故仍然沉甸甸地压在大家心头。

事实上,赛前就有不少球迷发表意见,希望国家队能在这场比赛中臂缠黑纱出场。记者也询问了相关的工作人员,但对方只是很无奈,这样的决定要听领导的安排,“据我了解,现在是没有这样的安排。”这样的做法引起了不少球迷的误会,甚至有人在网上公开指责国家队。对此一名教练很无奈地说道:“现在网上什么都炒,竟然这事也拿来讨论。”不过,球队内部还是找到了变通的方式:进球后,队员们通过集体指天的方式来告慰亡灵。对此,郭炳颜并不承认队内有统一的安排,他说:“这样做是他们自发的,队员们觉悟都很高!”

这场比赛国内没有电视直播,但许多球迷仍然通过网络观看,国脚们的举动让他们意外而感动。随后在微博上,此事引起了热议,央视主持人贺炜说:“足球应有这担当,足球人应有这担当。”他的搭档徐阳则在微博上说:“中国足球踢得很臭,中国足球可以任人辱骂,但中国足球人的良知和道德还在!……此时,尽管中国足球依然是国人的痰盂,但却永远是我心中的圣杯!此刻,中国足球队,我为你们骄傲!”

球迷们在微博上更是对国家队竖起了大拇指。“DJ主播解说员刘巍”说:“国足,这一次,比那些游泳池里的冠军做得好,比速滑的那群“纯爷们”更像真汉子!!!”“Kimi_徐”则说:“国足加油!争取打进世界杯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安慰,他们在天堂也会开心的,他们在另外一个世界也会很好的笑着活下去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