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火炬8月7日深圳启动传递 郎朗宋祖英参与

2011年07月29日10:17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世卓)

昨日,省“三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组织中央驻粤和省主要新闻单位共24家媒体,开展深圳大运会第二次集体采访报道。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了目前大运会各项工作筹备情况。

城市火炬传递于8月7日和11日举行

深圳大运会城市火炬传递将分别在8月7日和8月11日举行,著名钢琴家郎朗、冬奥会速滑冠军杨扬(微博)、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等各界知名人士将参加8月7日的城市火炬传递活动。为奖励虚拟火炬手的参与热情,7月底,主办方将以抽签的方式从75万虚拟火炬手中选出10名虚拟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8月7日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深圳市中心进行,方便更多市民参加,体现火炬传递的本土性。8月11日的传递将在龙岗大运村附近进行,组委会将邀请各参赛国和地区的代表参与,体现火炬传递的国际性。

其中,8月7日的深圳大运会城市火炬传递全程20公里,传递路线将从南山区F1赛场起跑,途经滨海大道、滨河路、金田路,最终到达位于莲花山的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纪念公园,时间从上午7时30分到中午12时。

与以往不同,为体现深圳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增加市民与火炬传递的互动,在8月7日的火炬传递中,滨海大道沿途将有花车、巡游马队、轮滑等表演,以营造嘉年华气氛。

20%赛事门票将现场售出

大运会门票在7月份启动公众销售。目前,羽毛球、沙滩排球、健美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等项目门票销售数量相对较多。

本届大运会赛事门票本着方便市民的原则,有诸多的创新之处。在价格上,按照“中等偏低”的定价原则,一般赛事门票价格分为30元、50元、100元、200元和300元5个等级。另设10元的普通赛事学生门票。

在销售上,大运会门票采取多种渠道销售。首先是指定销售代理机构,提供网络售票服务;其次利用邮政等网点售票;此外,观众可通过31家招商银行本地网点和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的招行网点购买门票。另外,票务中心还设有深圳航空、深圳友谊书城、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等实体售票网点,并通过中国票务在线、奥一网进行网上售票。香港中旅是本届大运会门票销售港澳地区总代理,共有37个销售点为港澳地区观众提供购票服务。

同时,深圳大运会在25个场馆设置现场售票厅,从8月7日起到赛事结束均提供现场售票,以方便市民在比赛当日购买门票进场观看。赛事门票总供应将不少于180万张,其中20%将在场馆现场销售。

世界大学校长论坛8月举行

在大运会举办期间,为推进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人文交流和教育交流,教育部与大组委将于8月13日至14日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论坛主题为21世纪大学的新使命与人才培养。

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这在世界大运会的历史上还尚属首次。目前,已有150多所国内外的大学校长确认出席论坛,预计参加论坛的国内外大学校长将达200余人。其中,76所大学来自境外,包括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校长。在70余所已确认出席论坛的国内大学校长中,包括36所副部级大学校长。

已制定应对复杂天气预案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8月份大运会期间,天气变化无常可能影响赛事的问题。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8月份南方天气情况确实复杂,雷暴、热带气旋时有发生。考虑到大运会期间天气会出现的变数,相关部门已制定了一整套完备的应急预案,我市气象部门也为各场馆制定了详细的天气评估手册。此外,中央气象台的首席预报专家、亚运会气象预报团队也将加盟大运会气象预报团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