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老挝现场仅有2000人 国足号召力还不如柬埔寨

2011年07月29日08:27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来8元的低价球票对于老挝球迷来说吸引力并不大,国足与老挝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二战现场仅去了不到2000人。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显然吸取了主场比赛的教训,客场送给了对手一个6比1,两回合总比分13比3,国足正式进入20强。

现场只有2000人

赛前,老挝足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我们的国家体育场可以容纳2万人,之前对阵柬埔寨的时候,球场就已经爆满,这次跟中国的比赛,肯定会再次爆满。”据悉,老挝队主场比赛门票价格仅为10000基普,约合人民币8元,如此廉价就可以欣赏到“世界级强队”,对老挝球迷显然是一次“福利”。不过,从现场来看,只有不到2000人,和之前预想的有天壤之别。

与首回合比赛相比,是役国足轮换了五名球员,吴曦、张辛昕(微博)、赵旭日、曲波、于汉超(微博)首发出场。第25分钟,曲波利用一次反击敲开了老挝队的大门,1比0,这脚射门也是中国队的第一脚射门。

失球后的老挝队,只能压出来打,这也给了中国队更多的机会。第37分钟,曲波禁区右侧带球抹过后卫,底线附近回敲,中路跟进的于汉超一脚推射,2比0,这个比分也被保留到上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高洪波为了让更多的球员感受下大赛气氛,用冯仁亮换下了曲波、张烈换下了杨智。就在国足更换门将后不久,老挝队打进一球,1比2。丢球后的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第56分钟,冯仁亮杀入禁区被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 杨昊主罚点球选择勺子踢法,不过老挝门将没有移动,直接将球没收,国足错失良机。第66分钟、第81分钟、第86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分别由邓卓翔(微博)、于汉超、杨旭打进四球,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客场6比1击败老挝,从而以总比分13比3淘汰对手,顺利晋级20强赛。

进球后全队指天哀悼

“7·23”特大铁路交通事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其中也包括国足将士们。进球后,球员们集体指天向动车事故遇难同胞致哀。

赛前,媒体和球迷曾多方呼吁国足应该在与老挝队的比赛中为“7·23”事故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但是遗憾的是,相关方面却始终对此含糊其辞,并希望能够得到具体的指示后才有所行动。于是,在中国和老挝的比赛中,我们没能看到球员臂缠黑纱,也没能看到双方球员赛前为遇难者默哀。尽管被要求在国足集训比赛期间不能使用通讯工具公开发表任何见解,但是球员们还是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了哀悼。国足在20多分钟由曲波打入第一个球之后,所有球员伸出食指指向天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心中对于动车事故遇难者的哀悼。在国足打进第二球后,球场上再度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国足队员们除了在后场需要镇守城门的杨智,大家都围了上来,伸出双手食指指向天空。大家的脸上没有丝毫的兴奋,球员的脸上没有笑容,而是挂着哀伤。而这一行动应该也是在向此前在“7·23”动车事故中遇难的同胞致哀。而在此后,国足进球后都会向遇难同胞致以自己的哀悼。这一行为也被外界称为“有血有肉”,“让人感到温馨和感动”。

此次高洪波带领国足重返20强赛,他也成为继1997年戚务生以来,第一位带领国足进军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倒数第二阶段比赛的本土教练。在评价国家队获得世预赛20强赛种子队资格的时候,高洪波说道:“最近国家队经过两年的努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有了一个不错的平台。这两年我们有很好的机遇,打了很多热身赛。进步离不开所有人,包括足协给予的支持,感谢方方面面为此而做出的贡献。”

在展望20强赛的抽签时,高洪波说:“我不会去预测抽签的形势,就像于洪臣主任说的一样,我们不能指望抽到一个好签来出线,我们要重视每个可能遇到的对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