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别指望靠抽签出线 国足需一场场去拼

2011年07月29日08:1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晚进行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资格赛中,中国队6比1战胜老挝队,以两回合总比分13比3的巨大优势杀进亚洲区20强赛。北京时间31日凌晨,20强抽签仪式就将开始,高洪波在谈到抽签时表示:“我们不能指望抽到一个好签来出线,我们需要一场一场地去拼搏。”

昨天的比赛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很大调整,上一场比赛的两名边后卫刘建业和荣昊分别被张辛昕(微博)吴曦替换,后腰郑智的位置被赵旭日顶替,曲波和于汉超(微博)担任两个边前卫,杨旭出任前锋。与在昆明的首发阵容相比,球队更换了6名队员,赛后,高洪波说道:“在之前的备战期大家都很努力,对手的攻击力不强,除了刘宇(微博)腿上有伤外,我想给所有队员一个机会。”大面积调整队员后,中国队进入状态并不快,直到第24分钟,曲波接到杨旭传球,单刀突入禁区破门。在打进这个球后,中国队所有队员围在中圈,手指朝向天空,以此表达对“7·23”动车事故遇难者的哀悼。36分钟,于汉超把比分变成了2比0。

下半场,高洪波又用张烈换下杨智,用冯仁亮换下曲波。结果一开场,老挝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摆渡,帕布瓦宁劲射破门。“当时刚刚更换了两名队员,队员需要根据位置变化考虑下一步怎么踢,结果对方突然打起了长传。”高洪波在谈到这个丢球时表示。虽然丢了一个球,但接下来中国队分别由邓卓翔(微博)打进两球,于汉超和杨旭各入一球,最终中国队6比1大胜对手。

20强赛抽签仪式即将开始,高洪波在谈到抽签时称,“我不会去预测抽签的形势,我们不能指望抽到一个好签来出线。”按照目前的档次分配,中国队作为种子队,最可能在小组中遇到两支西亚球队和一支东南亚球队,而且20强赛的赛程对种子队也相对有利,中国队杀进10强赛的希望要大于上届。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