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安东尼应天生宿敌 性格之差两人渐行渐远

2011年07月29日07:38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安东尼,两人都在2003年进入NBA(微博),一个是状元,一个是探花。两人都是年少成名,而且从进入NBA开始就独挑大梁。如果说“科比PK詹姆斯”的对决在年龄上有些不平等,那安东尼和詹姆斯绝对是当下成为一对宿敌的最佳人选。可安东尼和詹姆斯都已经在NBA征战八个赛季,也被热捧多年,可直到现在,两人也依旧难成宿敌。

在詹姆斯和安东尼进入联盟时,NBA的“西强东弱”的格局已经形成多年,而且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身处西部的安东尼总要面对湖人马刺这样的强敌,每次西部季后赛的征程都是举步维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安东尼想要跟詹姆斯在总决赛碰头就成为一个艰难的任务。安东尼最接近总决赛的一次是在2009年季后赛,他所在的掘金打到西部决赛,但却败在湖人手中。

另外,与詹姆斯不同的是,安东尼的性格并没有“皇帝”那样强势。自从进入骑士之后,詹姆斯就是球队当仁不让的老大,不管在球场上,还是球队引援,詹姆斯的话语总是“掷地有声”。相比詹姆斯,安东尼就要相对“内敛”一些,球迷送给他“甜瓜”的外号也正因为如此。

早在03一代的几位巨星第一次与球队续约时,詹姆斯等人曾奉劝安东尼与他们一起跟球队续约到2010年夏天,这样既可以选择“抱团”,也可以避免2011年的停摆危机。但当时安东尼并没有听从詹姆斯等人的建议,而是坚持跟掘金续了一份长约,向球队表达自己的“忠心”。从这次的举动上看,安东尼的眼光并没有詹姆斯那样长远。事实证明,詹姆斯的决定非常正确,他在去年夏天与韦德、博什三人齐聚迈阿密,不仅得到了好的帮手,也避开了停摆,与球队续约。反观安东尼,不仅在上赛季中段与掘金闹得不欢而散,也可能要在新的劳资协议下与球队续约,可能会在经济上承受不少的损失。

在外部环境和性格的双重影响下,詹姆斯与安东尼依旧渐行渐远,关于他们俩“宿敌”的讨论也再无人提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