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奎罗成曼城队史标王 助曼奇尼灵活变阵锋线

2011年07月29日0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奎罗成曼城队史标王 助曼奇尼灵活变阵锋线

阿奎罗成为曼城队史标王

腾讯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英超新贵曼城给今年的转会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大空翼阿奎罗以3800万英镑的身价外加近20万英镑的周薪拍马赶来,阿联酋财团再一次证明了他们雄厚的实力。而阿奎罗也因此一举超越罗比尼奥成为蓝月亮队史中最奢华的引援,转会费创造了曼城历史记录的同时也让球迷颇为期待阿奎罗的未来。

近几年,由于有阿布扎比这样财大气粗的财团作为后盾,曼城也是强势崛起。在转会市场上也是连出大手笔,动辄就几千万英镑的转会比比皆是。从入主开始,由于底蕴问题曼城在市场上并没有号召力,虽然肯出钱,但是带不来巨星。只能先积攒人气,寻求成绩的改变。而现如今曼城已经跻身为英超的强队之列,更是进入到了欧冠赛场。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曼城有了足够的底气去吸引巨星的到来。

可以说阿奎罗是今年夏天曼城引进的第一个巨星,当然也是今夏进行至此的第一大重磅转会。之前巴萨签约桑切斯、皇马拿下科恩特朗的转会费虽然都不菲,但是和阿奎罗的3800万英镑相比,就只能小巫见大巫了。首先要说阿奎罗这个3800万英镑的转会费在悄无声息之间已经创造了曼城的队史,之前蓝月亮在2008年夏天引进罗比尼奥花费的3250万英镑是曼城队史的最高纪录。而阿奎罗此次将这个记录改写,当然阿奎罗的这一天价数字也有可能成为今年夏天的标王。当年罗比尼奥加盟时就成了那个转会市场的标王,如今在转会市场上,想要有超出3800万英镑的买卖比较困难。

无论怎样阿奎罗的到来,也宣示着曼城会继续在转会市场上腥风血雨。一个巨星的到来并不是终点,只是刚刚开始而已。就像《卫报》所言,“阿奎罗的到来只是给了曼城更多积攒人气的资本,后面或许会有更多的球星来到。”现如今阿奎罗已经披上了16号战袍,他接下来要面对的事实就是曼城锋线的竞争。

曼城锋线,如今可谓是十分拥挤。当然曼奇尼花大价钱买来阿奎罗肯定不是让他打替补的,曼城锋线有人进就注定有人离开。首先圣克鲁斯、阿德巴约这些上个赛季租借在外的球员,此赛季离开也是事实。而魔兽特维斯虽然不能重回巴西,但是和国米的暧昧也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更何况阿奎罗已经到来,在国家队输给阿奎罗的他又怎能撼动阿奎罗的地位,所以说特维斯基本会离开。

不过阿奎罗并不是完全来替代特维斯的,首先来说特维斯更适合的位置是中锋,而阿奎罗则是适应锋线上的每一个位置。这会让主帅曼奇尼有更多的选择,现在曼城下个赛季的锋线也有了初步的轮廓。阿奎罗、巴洛特利、哲科、奎德蒂、安德雷亚-曼奇尼在加上可打边锋的席尔瓦,当然这里面奎德蒂和安德雷亚-曼奇尼只是小将,排在主力之外。这种情况下,阿奎罗给了曼奇尼更多的选择,无论是他亲睐的433阵型还是4231,阿奎罗都可以胜任锋线中的一个位置,这就让主帅曼奇尼有了更大发挥的空间。无疑曼城历史标王的到来盘活了曼城的锋线使用。(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