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切特:传统泳衣无法打破世界纪录是错误的

2011年07月28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8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2009年罗马世锦赛,快速泳衣在泳池中肆意蹂躏世界纪录,瞬间让一个个世界纪录变成了“窗户纸”。直至禁止穿快速泳衣以来,长池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一项,很多人认为这几乎已是各个项目的“天花板”,而今天罗切特证明这些只是无稽之谈。

男子2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一直是由罗切特本人所保持,今天有菲尔普斯的冲击下,罗切特终于全面爆发,将自己保持的该项目纪录彻底打破。夺冠后,罗切特字节回击了此前人们对无法打破世界纪录的质疑。“我一直希望体育竞技场上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今晚证实了这一点,很多人说传统泳衣后很难打破世界纪录,我证明这是错的,我说了这是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晋升之阶。”

在今晚决赛中,菲尔普斯与罗切特双方咬的十分紧,罗切特在最后50米才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而谈到在这次比赛与菲尔普斯的竞争,罗切特表示打破世界纪录应该感谢菲尔普斯的“刺激”。

“菲尔普斯确实帮助了我,带着我游了前50米,其实比赛开始我就知道要游的非常快才有机会,我埋在水里尽力要做到最快。”罗切特说,“其实我到了最后转身已经把全身力量用到了,所以可能没有太多能量在储存,我希望自己尽量在水下游的更长一些,可能这是我未来一年要改进的地方。”

夺得200米混合泳冠军又打破世界纪录后,罗切特紧接着又参加了200米仰泳的比赛,他在混合泳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出现在混合采访区内,对于当时打破世界纪录抱着什么心情去参加200米仰泳,罗切特表示:“我想的200仰泳怎么去游,200仰泳是我最难的一场比赛,所以我基本忘了200混合泳的情况,我希望专注下一场比赛中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