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200仰半决赛张丰林第四晋级 罗切特居首

2011年07月28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争夺进入第五天。在晚间进行的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1993年出生的中国小将张丰林以1分56秒70位列第四,顺利获得决赛资格。刚刚打破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的美国名将罗切特以1分55秒65排名半决赛头名。此外,日本仰王 入江陵介、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克拉里等也都获得了决赛资格。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程飞轶则在预赛后即遭淘汰。

共有16名运动员从上午的预赛中突围成功,进入晚上的半决赛。半决赛分为两个小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其中,中国选手张丰林在预赛中游出了1分57秒37排名第五,顺利获得半决赛资格。他曾在4月的武汉全国冠军赛上创造了1分56秒34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可谓初出茅庐不怕虎。

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人佩尔索尔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1秒92,他宣布退役后,美国队派出的克拉里和罗切特同样不容小觑。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克拉里在预赛中游出了1分56秒32排名第一;而罗切特则是2008年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

此外,日本仰王入江陵介虽然预赛只排名第六,但他在4月的日本国内选拔赛中游出了1分54秒08的世界最好成绩,比第二位的克拉里快了2.17秒之多,可谓势头正劲。预赛中,入江陵介明显没有发力,想必他会在半决赛乃至决赛中逐渐拿出最好水平。

入江陵介和罗切特在半决赛第一组出场,两人分列第三和第五道,六道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波兰选手卡维琴科。前100米,入江陵介以0.43秒的优势排名第一,罗切特和卡维琴科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然而150米处,罗切特就反超到了第一位。最终,他在并非发力冲刺的情况下以1分55秒65率先触壁;入江陵介以1分55秒96位居第二;卡维琴科排名第三,成绩是1分57秒15;意大利选手塞巴斯蒂亚诺以1分57秒96位居第四。

张丰林在第二组第三道出场,四道和五道分别是克拉里和预赛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斯坦尼斯拉夫。50米转身时,张丰林紧随克拉里排在第二位,斯坦尼斯拉夫暂居第三。而后,张丰林反超克拉里游到了第一位,100米处,他以56秒23第一个转身。不过进入后程阶段,克拉里还是显示出了较强实力。150米时,他又反超张丰林回到了第一位,斯坦尼斯拉夫则始终游在第三的位置。最后50米冲刺阶段,克拉里越游越快,并以1分56秒00第一个抵达终点;张丰林以1分56秒70位列第二;日本选手渡边一树在最后时刻反超斯坦尼斯拉夫排名第三,成绩是1分57秒97;坦尼斯拉夫则以1分58秒00排名第四。

综合半决赛成绩,罗切特高居榜首,入江陵介位列次席,克拉里排名第三。排在四到八位的分别是张丰林、卡维琴科、塞巴斯蒂亚诺、渡边一树和坦尼斯拉夫。

按照赛程,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将在29日晚间进行。(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