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访张亚东:奥运会孙杨最大对手并非朴泰恒

2011年07月28日19: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张亚东:奥运会孙杨最大对手并非朴泰恒

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7月28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坐镇主场,中国游泳队目前取得了三枚金牌,距离上一届罗马世锦赛四枚金牌的成绩只有一枚的差距,而其中来自浙江的小将孙杨和叶诗文,是中国游泳队夺金功臣,两人已是中国游泳队的顶梁柱力量。

谈到本届世锦赛这四天的发挥,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感到意外,因为他没想到欧美国家今年整体成绩远不如前。而中国小将孙杨的横空出世是中国游泳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最大亮点,在他面前的迈利将是孙杨在2012年最大的绊脚石。

腾讯体育:对于这届世锦赛整体成绩怎么看?

张亚东:这次所有选手的水平不太好,这不光是快速泳衣关系,这一年澳大利亚队的水平在整体下降,想以前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是各拿10来枚金牌,现在要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难了,还有就是其他国家的欧美选手正在提升实力,金牌争夺显得很分散。

腾讯体育: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现象?

张亚东:目前场上气氛影很响队员发挥,当初罗马的观众还是为非本国运动员加油的,场上互动的非常好,运动员很兴奋,就像北京奥运会观众都为中国运动员加油,烘托的气氛很兴奋,在这里却太沉闷,比方说叶诗文夺冠那天才有歌声,后面赵菁(微博)和孙杨的夺冠唱国歌的都很少,只有国家队的在唱,而且人浪是有的,这是和国外比赛的气氛有区别的,当然鲨鱼皮的影响也是有的,但刚禁掉鲨鱼皮时的成绩其实差别不是特别大。

腾讯体育:这次迈卢利的成绩不是很好,他在1500米自由泳上还是孙杨的最大威胁吗?

张亚东:对,他这次的成绩显得很不好,当然明年其他国家也有可能会冒出来新人,可能会恰逢一些人一下子提高30秒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从目前来看,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最主要的对手还是迈卢利。

这次包括朴泰桓的成绩也不好,那天400米上午我看他水平很一般,还在想晚上决赛孙杨有机会了,结果晚上被孙杨刺激后,朴泰桓还是游出来了,只是水平也一般。

腾讯体育:这届世锦赛有打破世界纪录可能性吗?

张亚东:每个项目都挺难的,但只要是夺金的项目都有可能性,现在是要有一个适应没有鲨鱼皮的过程,我觉得时间不是很长,泳衣对身体比较沉的运动员有助力作用,对身体轻则不存在作用,有的运动员穿和不穿是一样,叶诗文是从来没穿过鲨鱼皮,像 李玄旭在奥运会没穿鲨鱼皮游得很好,但穿上后反而退步了。

腾讯体育:中国队在世锦赛夺冠项目都具备冲伦敦冲金的可能吗?

张亚东:都是有的,其他项目也有可能的,一年变化很大,对运动员改变很大,我们还有年轻选手也在方方面面的提高,还有别看吴鹏(微博) 现在第三,伦敦奥运会还是有可能出现爆冷,因为随着世界成绩的提高,他的心态也会随之发生变化,所以训练上会有一个很大的信心提升。

相关微博:

  • 明天还是有看点:一是焦刘洋和刘子歌,二是高畅50米仰泳。他们都有机会夺金。今天吴鹏和陈寅表现非常好,当然孙扬的表现更好。孙扬的成绩一般因为是以拿金牌为主,这样孙扬的1500把握就更大了。、,因为对手的表现很差,在看台上希望天天拿金牌。
    2011-07-27 21:09:1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