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神秘新助教势头凶猛 莫雷为其不惜炒阿帅

2011年07月28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神秘新助教势头凶猛 莫雷为其不惜炒阿帅

火箭助教曾今是英格兰主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克里斯-芬奇可能是休斯敦火箭教练组当中最神秘的一个人物,他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受到这么多人会去采访,过去他只是火箭NBDL下属球队的主教练,他只是英格兰队的主教练,今年夏天他一下子成为凯文-麦克海尔的新助教。

芬奇此前担任过两个赛季的格兰德峡谷毒蛇队主教练,而且两个赛季球队都进入了总决赛,并且在2010年夺得总冠军,他熟悉火箭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而且,他还曾经率领球队在比利时和英格兰联赛中获得过冠军,目前芬奇还身兼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要参加9月份的欧洲锦标赛。

麦克海尔的助教班子里有凯尔文-桑普森、J.B.-比克斯塔夫、布伦特-甘宁和芬奇。这周他们已经在一起开过几次会议了,芬奇在里面算是经历最特别的,“我真的很激动能与他们一起开会,”芬奇说,“这是我最好的机会,我想得到一个更好的环境来表现自己,我对火箭一直都有归属感,他们也很了解我。”

火箭总经理莫雷对芬奇很是赏识和重视,在芬奇还是毒蛇队主教练时,就准备将其提拔到阿德尔曼的教练组当中,此外,阿德尔曼之前的下课也与芬奇有关。据一位知情人透露,阿德尔曼原本有机会留在休斯敦继续执教,但总经理莫雷告诉他,管理层要选择一位更年轻的主教练,希望得到阿德尔曼的辅佐和帮助,也就是想让阿帅留下来当助教,但阿帅对此显然无法接受,他拒绝了莫雷的要求,于是被炒鱿鱼。在麦克海尔上任之前,41岁的芬奇就划为新教练组的成员之一。

“我很怀念跟阿德尔曼一起的时光,夏季联赛的时候我从阿德尔曼那里学会了很多,上个赛季在训练营里面我也跟着他。”芬奇说道,“我把他们的理念带入到NBDL当中取得了成功,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芬奇在毒蛇队当中能接触到火箭现役不少球员比如塔比特和帕特森,芬奇表示在毒蛇队当中就偷师过一些火箭队的战术,强调球员攻防当中的基本功,根据不同的对手尝试不同的战术。

麦克海尔很喜欢芬奇的到来,“我喜欢他很多具有创新的观点,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有趣的东西,这些不同的风格会对球队教练团队是个有益的补充。”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