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天津蒿俊闵出战成疑 鲁能或已放弃夺冠想法

2011年07月28日14:27《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当鲁能在如火如荼地训练时,蒿俊闵却已经飞往了老挝,在今晚国家队比赛后,蒿俊闵要29日才能回到济南,此时距离鲁能对阵天津泰达仅仅还有一天的时间。30日上午,鲁能俱乐部还将为蒿俊闵举办正式的球迷见面会,蒿俊闵将身披新战袍和球迷见面,号码为50号,不过鲁能俱乐部并没有正式确认这一号码。

蒿俊闵能够参加对阵天津的比赛吗?在此之前,有传言就表示,鲁能俱乐部为了安抚天津俱乐部,承诺在这场对阵天津的比赛中蒿俊闵将不出场。不过,尽管传言甚嚣尘上,但鲁能俱乐部方面表示并无此事。

球员不在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出场,一般都是双方俱乐部的口头约定,所以鲁能虽然全力否认,但并不能证明蒿俊闵的出场没有阻碍。不过,客观的条件却影响着蒿俊闵的出场,那便是疲劳和磨合,其中疲劳更是主要问题,毕竟在磨合方面,蒿俊闵和鲁能的中前场球员都是国家队或者国奥队队友,多年的配合让他磨合问题并不是很大。

“蒿俊闵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效力于德甲这样高水平的联赛,而且他也算是内援,我也了解到我们很多球员都是蒿俊闵在国家队的队友,这会使他融合到这个球队的时间大大缩短,不过蒿俊闵从来没有在球队中进行过训练,当他回到俱乐部的时候,留给他训练的时间只有两天,而在这个间歇期中他更是要参加国家队的两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会首先考察他的状态,然后再决定他是否出场,首发出场还是替补出场。”马季奇表示。

就目前的情况看,考虑到体能、战术磨合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蒿俊闵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最大的可能是替补出场,甚至有可能完全不出场。不过一旦蒿俊闵出场,他回归中超后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老东家天津泰达,也算是非常巧合的事情。

除了蒿俊闵之外,汪强和邓卓翔(微博)都在国家队,为此在训练中马季奇尝试让里卡多和法比亚诺搭档,值得注意的是,法比亚诺在对抗赛中的表现非常不错,鲁能的传中训练尽管有韩鹏(微博 博客)和奥比纳两个中锋,但却鲜有进球,法比亚诺的制空权不用怀疑,而他的脚下反应也不错,只是在训练进行了一多半之后,看起来法比亚诺似乎有点儿累。

对鲁能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那便是安塔尔已经归队,黎巴嫩在23日的比赛中4比0获胜,出线没有了悬念,安塔尔也便提前归队。“23日的比赛,我们上半场就打进了3个进球,所以下半场我也下场休息了,现在一切都没问题了,我也回来了。”安塔尔告诉记者。

在今天的训练中,马季奇开始演练进攻战术的套路,除了中场配合后直塞球、边路套边下底传中外,马季奇也演练了两个边路配合后大范围转移,尽管防守方的边后卫并不进行阻截,但十几分钟的边路传中训练却少有进球。而从马季奇的训练来看,进攻套路的变化并不是很多,中路配合仍旧很少,也没有演练固定的套路,只有在对抗训练时,球员自己在中路打出了很多不错的配合和进球。

今天,远在北京的崔鹏也进行了手术,他是因为膝盖伤势加重而进行手术的。手术后的崔鹏大约需要5个月的时间恢复,崔鹏将铁定缺席本赛季的比赛。而在崔鹏受伤之后,马季奇也开始在训练中尝试让王彤打后腰,此前被伊万放在右前卫位置上的王彤,在青年队中的位置本来就是后腰。

在联赛重开之际,马季奇也展望了鲁能下半个赛季的比赛:“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了信心,但是恒大未必会给我们机会,只有恒大在比赛中犯错误,我们才有机会追上他们。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的表现非常不错,也非常稳定。”事实也的确如此,争取亚冠的资格远比争取联赛冠军更为实际,除非恒大连续多次犯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