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更换用球国足拒绝意外 国脚首接触称感觉不错

2011年07月28日14:0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从24日上午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的赛后放松训练,到抵达老挝后的赛前训练,国家队的训练用球开始发生变化——由此的“阿迪达斯”品牌全部更换为“摩腾”品牌。据了解,这也是为了备战客场与老挝队的比赛,因为老挝队主场用球为“摩腾”(molten)。

本次世预赛资格赛尽管是亚足联主办的正式比赛,但亚足联并没有强行规定比赛的正式用球,而是由参赛队自行确定。中国队长期由阿迪达斯品牌赞助,因而23日的比赛用球也选择了阿迪用球。17日国家队集中以来,训练期间一直是选用阿迪达斯皮球。不过客场与老挝队的比赛,因为老挝队由摩腾赞助,比赛用球也会换成摩腾品牌。

此前中超联赛一直由耐克赞助,队员们在联赛中也早已经适应了耐克皮球的质感和飞行轨迹,抵达昆明集训以来,对于阿迪球的飞行轨迹,队员普遍反映皮球质量轻而且飘,飞行轨迹不容易判断。23日与老挝队的比赛,国家队也吃了这方面的亏,老挝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正是因为飞行轨迹飘忽,让中后卫李学鹏出现了判断上的失误。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李学鹏也无奈地表示,阿迪的球本来就非常飘,再加上高原球速快,“就变得很诡异,难以判断,如果是在平原比赛,这个球我肯定在第一点就卡掉了。”

其实不光是李学鹏,杜威和于海也有同样的反应,两人在23日的比赛中都曾经有头球攻门的机会,但是因为对球的不适应,两次机会都被白白浪费。“那个角球,我当时离球门比较近,就觉得不要发力,顶个角度,结果皮球的飞行轨迹跟联赛里不太一样,一顶顶高了,如果发力往下压就好了。”于海也遗憾地告诉记者。

正是因为有23日比赛的前车之鉴,对于客场再次更换比赛用球,国家队管理层显得非常重视,24日一大早就把新足球送到了训练场,争取让队员有更多的适应时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汪强告诉记者,这个新球感觉还不错,“比阿迪达斯的球更容易控制一些,虽然多少也有些飘,但是并不太明显。距离比赛还有4天时间,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比赛的时候应该能够有比较好的适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