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目标世界杯32强 客战老挝只看重过程

2011年07月28日13:5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万象报道 主场被老挝队打进两球,让高洪波第一次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听到了下课声,尽管最终中国队连进7球,完成逆转,将顺利从小组中出线,但是客战老挝,主教练高洪波并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赛前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巴西世界杯32强,“我们一切的备战工作都是围绕这样一个目标进行,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尽管晋级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中国队还是会非常重视本场比赛,我们看重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比赛过程中球员的表现。”

客战老挝对于中国队而言,至少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通过本场比赛,高洪波将在几个关键位置考查队员,了解替补队员的竞技状态,以及与全队的磨合情况。“本次集训,我们在多个位置上都有两名以上的人员考虑,客场跟老挝队交手,我们肯定会给他们上场机会。”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告诉记者。不出意外,28日的比赛,国家队在主力阵容上肯定会有所调整。在几个关键位置上,高洪波会考虑起用年轻球员。左右后卫,张辛忻和吴曦有可能会获得出场机会,后腰位置上,赵旭日和 杨昊这对老搭档将会再次首发。

除了考察阵容之外,对于中国队而言,本场比赛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就是演练背靠背比赛的能力,因为在未来的20强赛中,中国队第1、2轮比赛也将会遭遇背靠背的比赛,赛制与此次的双回合淘汰赛完全一样,而且相比此次的淘汰赛,届时中国队的休息时间还将从5天缩短为4天,在短短4天里,如何适应从主场到客场巨大的条件反差,这是中国队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此次的双回合淘汰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将是积累这方面经验的难得机会。”高洪波告诉记者。对于此次的两回合比赛,高洪波认为体能方面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事实上,过去一年我们的集训,基本上都是按照这样一个节奏去走,四五天之内两场比赛,这样的赛程与国内的联赛赛程大同小异,我认为我们的队员适应起来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地处热带的老挝虽然中午天气非常炎热,湿度也比较大,但是早晚温度并不是很高。高洪波表示,这样的客场条件中国队应该能够适应。“事实上,老挝的天气、环境条件都比我们想象得好,特别是天气,应该说还是非常舒服的,相比国内的高温,这里应该算是非常舒服的。如果将来我们去西亚比赛,天气条件要困难得多。”

对于对手老挝队,高洪波也给予了不错的评价,他认为老挝队虽然没有职业球员,但是整体素质还是比较高的,“反击很有特点,而且不会胡踢。”对于中国队首场比赛开局阶段连丢两球,高洪波认为,主要还是对对手不了解,“从我的球员时代开始,中国队似乎就没有跟老挝队踢过比赛,但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并没有出现混乱,而是通过努力重新获得了对于比赛的控制权,结果也达到了我们的目的,这样的韧劲恰恰也是一直以来,我们所追求的东西。”

“明天的比赛,我们同样还是会按照备战的节奏去走。结果固然重要,但是我更看重的是比赛过程。”高洪波说。当有老挝记者问及老挝队是否有希望翻盘时,高洪波笑着表示:“作为教练员,我并不喜欢预测比分,但是我相信我的球队会取得胜利,体育比赛主要还是靠实力说话,球员,球队的能力以及国家的足球水平,决定比赛的结果,这些东西都摆在台面上,我不用多说,大家也很清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