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BBC2012 > 正文

罗格和伦敦市长正式发出邀请 奥运奖牌首亮相

2011年07月28日12:41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伦敦市长约翰逊周三(7月27日)正式向各国运动员和民众发出邀请,欢迎2012来到伦敦!

罗格和伦敦市长正式发出邀请 奥运奖牌首亮相

伦敦市长约翰逊向世界发出邀请,“我们伦敦见”!

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上举行的欢庆仪式上,罗格说:“今天我们邀请202个国家的奥委会参加2012年奥运会。运动员们将会准备好,伦敦也会准备好。”

作为象征,希腊、中国、巴西、俄罗斯和韩国的体育代表登台,接受罗格赠送的邀请书。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登台发表讲话,表示要在英国这个“最伟大的国家”呈现一届“最好的奥运会”。

伦敦市长约翰逊则以他不拘一格的风格,表示伦敦筹备奥运会的步伐不会停歇,并说伦敦的“出租车、汽车、火车、自行车、场馆等都已准备好了”,并豪爽地说:“我们366天后伦敦见!”(2012年是闰年)

2100枚伦敦奥运奖牌将是各国运动员争夺的目标。

奥运奖牌

罗格和伦敦市长正式发出邀请 奥运奖牌首亮相

2100枚伦敦奥运奖牌将是各国运动员争夺的目标。

倒计时一周年仪式当然不乏体育元素,英国跳台跳水明星汤姆·戴利(微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游泳馆的一记跳水揭开仪式序幕。

小汤姆拿出双人跳的招牌动作,团身翻两周后入水,漂亮完美,出水后兴奋地说:“感觉太好了,虽然水有点冷。”

奥运筹备工作无论怎么完美,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奖牌榜。一直披着神秘面纱的伦敦奥运奖牌今天也在欢庆仪式上亮相。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奖牌完全是“英国制造”,由伦敦的设计师设计,皇家铸币局铸造。

奖牌正面是象征胜利的希腊女神Nike,以及代表伦敦的泰晤士河,意味着胜利女神从帕提农神庙来到奥运举办城市。反面则是伦敦2012奥运会会徽,泰晤士河宛若一条飘带,横贯会徽。

伦敦奥运奖牌直径85毫米,厚7毫米,重400克,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夏季奥运会奖牌。

明年奥运奖牌多达2100枚,将是各国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