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贝必杀技独挑曼联 宝刀未老仍配英头号巨星

2011年07月28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贝必杀技独挑曼联 宝刀未老仍配英头号巨星

贝克汉姆宝刀未老

腾讯体育讯 时隔大约一年,贝克汉姆再次以对手身份面对故主曼联。尽管已经36岁,但论及球场上的具体表现,贝克汉姆还是不输给曼联的任何一人,包括他的队友亨利。

2009-10赛季欧冠1/8决赛,贝克汉姆曾在米兰客场对曼联的比赛中为米兰替补出场。但当时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只给了贝克汉姆27分钟,小贝在老特拉福德球迷面前并没有太多发挥的机会。这次在红牛竞技场,贝克汉姆打满90分钟,他在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不仅还能为曼联踢球,而且足以胜任英格兰队的要求。

比赛开场后美职全明星队有威胁的进攻均与贝克汉姆有关。第6分钟,贝克汉姆中路斜传,奎宁斯切到禁区右侧底线小角度抽射被林德加德扑出底线。第7分钟,贝克汉姆弧顶前抽射贴着门柱偏出。第22分钟,贝克汉姆中路25米外右脚怒射被林德加德飞身单手托出底线!

年龄的确是困扰贝克汉姆职业生涯的一大麻烦,但他非常聪明,懂得以最节省体能的方式去踢球。90分钟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大致在中线到禁区线前这片区域游弋,很少进行强力冲刺。在技术的运用上,贝克汉姆更多的选择长传和远射,而这正是他所擅长的。比如第27分钟的远射,贝克汉姆看到林德加德站位稍稍靠前,立刻起右脚用脚弓搓出一道弧线,还好林德加德弹跳出色,用手指尖将球捅出了横梁,否则贝克汉姆又将奉上一个世界波。

美职明星队的出场阵容中,除了贝克汉姆外,还有一大巨星就是亨利。但与贝克汉姆相比,还没满34岁的亨利在球场上要明显黯淡得多。除了开场不久的1、2次突破外,在琼斯、费迪南德等人的挤压下,亨利甚至很难找到射门机会。

这就是亨利、贝克汉姆踢球方式之间的不同。亨利依赖速度和爆发力,在美职联赛中他的技术可能还有一定优势,但面对曼联防线,亨利的身体、技术和速度都变得毫无优势可言。贝克汉姆则完全不同,前曼联7号的长传、远射和中距离分球并不需要速度和爆发力的帮助,只需要优异的脚下技术和良好的意识。这也是为什么贝克汉姆坚信自己仍配得上英格兰队的原因。

事实上在斯科尔斯退役后,贝克汉姆或许是接替斯科尔斯的一个不错人选,他的组织以及禁区前的远射,比斯科尔斯毫不逊色。不过正如前面所说,贝克汉姆的年龄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继续下去的障碍,即便他的状态让他看上去只有30岁而已。

最近一年,贝克汉姆与曼联的接触越发频繁。除了2009-10赛季直接在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外,他还在今夏参加了内维尔的告别赛,重披曼联7号球衣。这次代表美职明星队与曼联比赛后,贝克汉姆原本计划参加8月斯科尔斯的告别赛,但因为与银河队的赛期冲突,导致贝克汉姆无法成行。

贝克汉姆难以再以球员身份穿上曼联球衣,但卡佩罗的确应该考虑再将这位老将招入英格兰队,他的经验、技术和更衣室影响力,足以帮助在欧锦赛预选赛遭遇困境的英格兰队。贝克汉姆用他的身体状况和技术状态表明,他不仅需要自己的最后一届大赛,而且他能够在这样的最后一届大赛上绽放光芒。(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