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对方主场中国援建 或最后一战高洪波不容有失

2011年07月28日09:08广州日报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2阶段资格赛的次回合赛事今天全面展开,北京时间今天19时,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老挝首都万象的国家体育场与老挝队交手。首回合以7比2领先的“高家军”理应稳进下一阶段的20强赛,但对主帅高洪波来说,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他在国足正式比赛舞台上的告别表演。

郜林替补,冯潇霆复出

“高家军”杜绝再丢球

首回合7比2的比分是中老双方实力的如实反映,不过,国足上半场居然一度落后两球。这次客战,国足下了死命令,必须杜绝再出现先丢两球的局面。

除了在思想上屏蔽国脚们的轻敌意识外,国足教练组目前正酝酿在今晚一战的阵容上作出局部调整。上一场所丢的两球,与国足的临时后防线有很大关系,尤其是杜威和李学鹏这对中卫组合,可以说毫无默契可言。当时高洪波之所以起用李学鹏,原因是另一主力中卫冯潇霆战前发烧,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的身体状态。如今,冯潇霆已彻底恢复,他本人的求战欲望也很强烈,因此今晚他和杜威重新搭档应无意外。

另一个可以确定调整的位置是前锋。上一场替补出战的杨旭打进3球并送出两记助攻,高洪波赛后表示,对阵身材矮小的老挝队,头球更出色的杨旭应该比郜林更适合首发。现在最难把握的是中场人选,邓卓翔(微博)、陈涛、郑智这3名进攻组织者该怎么摆?另外,后腰和左前卫的首发人选恐怕也会存在变数。高洪波直到昨天还没有给队员明确的指示,他只是说:“所有人都应该做好准备。”

对国足来说,目前最大的敌人就是当地的高温湿热天气。为了防止中暑造成不必要的减员,这两天国足除训练外在当地酒店闭门不出。天热令国足在运动战中的威力可能会打折扣,为此教练组特地强调了定位球的作用。

于洪臣缺席忙选帅

高洪波“退期”仍待定

高洪波率国家队于7月25日飞抵老挝,但此前全程负责国家队事务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并没有一道出现。记者了解到,在国足第一回合取胜之后,于洪臣就离开昆明返回北京,不会再来老挝。于洪臣的理由是要督战正在长春进行训练热身的女足国家队,但他的真实目的却是忙于“选帅”事务。

由于大连万达集团的介入,高洪波必退无疑。中国足协一个月前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选帅小组,外界一直宣称这个小组由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负责。但实际上,选帅小组的组长是于洪臣,小组成员还包括原国奥队领队李晓光。数天前,万达力荐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的经纪人来到北京,正是由刚从昆明飞回的于洪臣会见的,韦迪根本未露面。同时,于洪臣还会晤了其他经纪人或中间人。

目前的情况是,万达看好的人选足协不赞同,足协提出的人选万达又反对。因此,虽然选帅进行得紧锣密鼓,但近期公布人选的可能性不大。足协曾乐观地表示,最快在8月10日国家队在合肥迎战牙买加队之前,新帅将会到位。但从现在的情况看,那场比赛很可能仍继续由高洪波指挥。足协内部甚至做好准备,2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即9月的两战)也可能继续让高洪波带队。

中国援建体育场必爆满

对手:中国队不该怕热

尽管这几天万象相当闷热,湿度也很大,但老挝队的奥地利籍主帅汉斯强调,这些客观因素不会影响中国队获胜。“中国队的球员都是职业球员,职业球员就该懂得在任何条件下比赛。就像我们在昆明也没有强调那里的海拔比这里高,中国队也不会抱怨这里的湿度比昆明大吧。”汉斯说。

老挝队的后防核心葛斯达在上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被主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汉斯对此又一次表达了不满。“我认为那个判罚是国际足联的耻辱,裁判明显违反了公平竞赛原则,把错误强加在我的球员身上,这是不能原谅的。葛斯达的停赛确实极大地影响了我们28日的比赛,他是老挝队中少数几个身高还稍微过得去的球员。这意味着中国队的高空轰炸将更为容易,我们已经没有更多合适的中后卫了。”汉斯说。

今晚的比赛在万象的国家体育场进行,这是由中国为老挝主办2009年东南亚运动会而援建的新体育场。体育场能容纳2.5万人,当地球迷因为首回合老挝队居然打进两球而对比赛非常关心,目前已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

另据悉,今晚老中一战的主裁判是来自孟加拉国的哈桑·沙姆苏乍曼,两名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也来自孟加拉国。

20强赛赛程不变

国足确保种子队资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截至7月份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亚洲前5位的排名和上个月无异。中国队的排名再升两位至第73名,这也是国足近4年来的最高排名。国足保住亚洲第5名的位置,意味着将同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伊朗一起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中作为种子球队进行抽签分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将于7月30日进行。

与此同时,亚足联也明确表示,世预赛的赛程不会作出改变,20强赛将在9月2日开打。按照赛程,中国队在高原作战也不会受到时间上的影响。

根据原定赛程安排,20强赛将在9月2日开打,其余比赛日分别为2011年的9月6日、10月11日、11月11日、11月15日和2012年的2月29日,国足6场比赛的主客场顺序为:主、客、主、客、客、主。赛程公布后,西亚诸国足协以8月是白天不能进食的穆斯林斋月,会影响9月2日的世预赛为由,要求亚足联修改赛程。他们希望将9月2日的首轮赛事改为9月6日进行,将9月6日的次轮赛事延至10月7日进行。

如果更改赛程,中国队将于10月7日打完客场比赛4天后就回到昆明作战,高原主场优势势必会减弱。不过,亚足联已经确定,赛程不会改变。

亚足联主席之争东西亚发难

张吉龙将使“拖”字诀

本月29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召开执委会,外界最为关心的是:亚足联新主席选举会否被正式提上议程?

自从上周日哈曼被国际足联作出终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的处罚后,亚洲足坛充满诡异的气氛,各大利益集团都瞄准了亚足联主席的空缺。25日,不甘失败的哈曼又给亚足联成员写信,呼吁亚足联保持克制和耐心,等待他上诉成功,这显然是布拉特不愿看到的。

于是,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26日接受采访时率先表示:“他(哈曼)不认为自己犯了错,但现在已被终身禁足,我认为是时候开始进行(亚足联主席)选举了。”6月份,国际足联捐出了大约600万美元为遭受地震和海啸影响的J联赛俱乐部提供援助,足见日本足协和国际足联关系匪浅。

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27日提出,亚足联应尽快进行新任主席选举。他表示:“哈曼先生有权利上诉,我们尊重这一点,但任何人以任何不负责任的行为拖累整个亚足联和亚洲足球,都是不可接受的。”对于新主席的人选,侯赛因王子认为这个人应该是“背景干净的,对亚足联未来的发展有独特见解且有一套对应的计划,而不是将亚足联变成一个根据地理划分的政治性机构”。

这意味着,在亚足联29日的执委会召开之前,东西亚两大强势集团已经公然在主席改选的问题上发声,无形中给现任代理主席张吉龙造成极大的压力。不过,张吉龙在前两天发表的声明中对哈曼的上诉权利是相当强调的,这表明张吉龙本人的态度是坚持在哈曼上诉之后才决定是否改选亚足联主席,这样从时间上将肯定拖过2011年。

到底亚足联主席是否改选?东西亚竞选形势如何?张吉龙何去何从?一切要等待本周五执委会的好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