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首发排阵大变脸 张辛昕吴曦或有望首秀

2011年07月28日08:5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主动对媒体示好的趋势继续在万象“发酵”,昨天对他们至为关健的赛前踏场训练,国足教练组在训练开始前突然推翻了之前的“封训”禁令,主动邀请随队来到客场的中国媒体记者上看台观看了训练的全部过程。

  今天北京时间19时国足就将在老挝首都万象的国际体育场进行世界杯亚预赛资格赛客场比赛,昨天按照比赛开始的时间,国足安排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也是来到万象三天来唯一一次战术分队演练。赛前按照事先的约定,国足安排了于汉超和冯仁亮两位球员接受了国内媒体的群访。采访时间不长,两位球员被匆匆召回,正当记者们以为今天远奔18公里的现场采访15分钟后将会戛然而止时,国足教练组和福特宝工作人员通知他们,临时决定开放训练全部过程,唯一条件是媒体记者被要求上看台观看。

  今天晚上的比赛已经确定了4位来自孟加拉国的裁判,昨天国足训练期间他们也一直在场边跑步训练。国足阵中荣昊依旧无法进行有球训练,缺席客场比赛已成定论。其他球员都参加了分队训练,但让人纳闷的是,昨天训练中代表主力一方的“蓝背心”和之前的训练及首场比赛首发阵容变化极大:除了门将依旧使用杨智外,后防线起用的分别是张辛昕、冯潇霆、李学鹏和吴曦,后腰组合是 杨昊和赵旭日,前腰依旧是邓卓翔(微博),他的左右两边分别是于汉超和曲波,前锋线上杨旭替代了郜林的主力位置。这一阵容只是在训练后半期做出唯一微调——杜威替换了冯潇霆的位置。在战术训练方面,全队还是以地面快速传接为主,只是在边路或者中长距离传球中特意增加了传高球以利后点争顶的比例。

  除了这些训练内容,国足还特意安排了任意球和点球训练,任意球的操刀手有邓卓翔、杨昊等,参加点球训练的有陈涛、郜林、邓卓翔、杨昊和曲波。但纵观来到万象后的三天训练,国足的整体训练量非常低,节奏上显得非常“保守”。当然,不能排除因为打客场比赛,加上选择全开放训练方式,国足采取了部分保留的做法。

  令人略感欣喜的是,昨天训练时间天气凉爽了许多,如果在今天比赛时也能保持这样的天气,对于国足队员的适应度和体能调配无疑会大有裨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