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800自夺冠很激动 目标伦敦奥运会争金

2011年07月28日08:20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昨晚,在完成尿检、放松训练等全部程序后,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孙杨动情地说:“站在最高领奖台,听到国歌奏响是我从小的梦想。今天我做到了,实现了这个梦想,而且是在自己的国家实现这个梦想,我真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广州亚运会1500米夺冠后,孙杨落下男儿泪,虽然昨晚依然激动,但他没有流泪。短短半年多,孙杨又成熟了很多。

记者:这块金牌在意料之中,但真正站上世界泳坛的最高领奖台,感觉是不是非常好?

孙杨:是啊!一直梦想着有这样一天。2007年我第一次参加游泳世锦赛,当时我还很小,看到这些世界泳坛名将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说实在很羡慕。从那时起,我夺取世界冠军的愿望就更强烈了。今天终于实现了,我感到非常非常开心。我能够走到这一步,离不开太多人的帮助。所以真得想要感谢他们,感谢中心领导和国家队,感谢我们省市体育局和我们学院(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我还要感谢教练朱指导(朱志根)。朱指导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但为了我,他几乎365天没有什么休息。像我去澳大利亚训练,他还要为我的生活操心,帮我做吃的东西……(说到这里,孙杨的情绪有点激动)

记者:这次比赛结束后是否还有去国外训练的计划?

孙杨:初定是今年年底,我会去澳大利亚训练,备战伦敦奥运会。

记者:还是跟着丹尼斯教练?

孙杨:应该是。今天我能取得这个冠军,丹尼斯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我非常想跟他说一声谢谢。

记者: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孙杨: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看到五星红旗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升起,听到国歌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奏响。

记者:两年前的罗马,张琳夺得了800米的金牌;今天你站在了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外界都觉得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就此易主了,你怎么看?

孙杨:刚才发布会上还有记者把我叫成张琳(笑)。张琳是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在中国泳坛的位置,不用我多说了。我相信也祝愿张琳能尽快恢复状态。希望伦敦奥运会上,我们能一起站在决赛的出发台上,为中国游泳创造新的历史(中国男子游泳还尚未在奥运会上取得过金牌),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

记者: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你赛前一直在听音乐,能说说听得是什么音乐吗?

孙杨:都是英文歌曲,节奏很快的那种,可以起到刺激作用,听音乐让自己更兴奋。

记者:那具体有什么歌曲?

孙杨:都是英文歌曲,节奏很快,听不太懂(脸红)。(一旁孙杨的母亲补充说:让你好好学英语。孙杨马上说,前几天丹尼斯还说我英语进步了,今天有外国记者也说我,英语还可以。这个是歌曲,节奏太快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