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都:球员变农民工讨薪 这也是中国足球之殇

2011年07月28日07:5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都以为足球运动员每周都能在电视上露脸,看似风风光光,殊不知,他们也有要跑到政府门前静坐讨薪的时候。前天上午,为了讨回自己辛苦了几年得来的奖金与部分工资,南京有有的队员选择了用静坐寻求政府部门帮忙的维权手法。

讨薪路上,无异。更何况,这欠薪中,有着他们两年的奖金,和2010年半年的工资,合计近400多万。随着球队欠薪,连乙级联赛都注册失败的有有俱乐部,已经在5月份宣告解散,不但欠薪未发,甚至去赚钱的路都暂时中断,对于曾经风光一时的运动员,以这种形式来讨薪,相信有着万般的无奈。

南京有有曾在去年0比10惨败给广州恒大,当时参赛的球员只有12名,事后爆出球队拖欠球员工资已久,球员才以这种极端的形式来表达对球队的不满。事情爆到中国足协,引起轩然大波,事情得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

没人会想到,降级和解散还不是这支球队的结局。

我们不会忘记,深圳凤凰在赛季初的四连胜,也是伴随着欠薪事件而终止,美国老板隐身至今,也险些令深圳凤凰走上解散的道路。不过,时势与运气让凤凰得以涅槃,但是有有就没这么幸运了。

或许我们可以认为,南京有有维权意识增强了。不过球队解散,足协已经不能管南京有的之前的所有公司,通过到政府门前静坐来讨薪或许成为了有有球员的唯一选择。

只不过,让球员变成这样的境地,在体育界已经不是第一例,中国足协应当与地方政府进行商讨,主动维护球员的权益,这也是近来中国足球市场复苏的需求,更是中国体育体制应当付出的努力,中国足协在收下大连万达数亿赞助的同时,绝不能忘记这几百万的欠薪,也是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都体育观察员 马骁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