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锦赛两大巨星收获金牌 菲鱼平静孙杨激动

2011年07月28日07:53南方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尔普斯与孙杨是本次游泳世锦赛最亮的两颗明星,在几天的沉寂之后,他们在昨天双双迎来曙光。菲尔普斯拿到了本届大赛个人的首枚金牌,而孙杨也终于加冕成为世界冠军。

在前三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先是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与队友一起排名第3,此后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被队友罗切特击败屈居亚军。接连的失利让媒体开始对菲尔普斯产生了质疑,《每日电讯报》写道:“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游泳选手还在满地寻找他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好在昨天的男子200米蝶泳上,菲尔普斯终于找到了。冠军的争夺在菲尔普斯与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之间展开,两人交替领先,最后50米菲尔普斯反超对手,并且第一个抵达终点。这枚金牌也让看台上他的母亲与女友兴奋不已。不过菲鱼显得很平静:“现在得奖当然高兴,这是一小步而已,我必须为明年的伦敦做好准备。”

就在菲尔普斯破除阴霾不久,孙杨也迎来了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与菲鱼相比,孙杨赢得非常轻松,从入水时开始他就一路领先,此后再也没有给任何对手机会。触壁之后,孙杨转过身来,对着正上方的中国队看台挥舞着双拳。站上领奖台时,他激动得将身上的国旗披反了。

“很高兴,400米没有取得想要的成绩,赛后我进行了深刻的总结,所以在800米开赛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孙杨说。

由于两年前张琳也是在800米上夺冠,将孙杨与张琳进行比较在所难免。“张琳,你好!”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口误,将孙杨喊成了张琳。孙杨张大了嘴巴,现场也哄笑起来。等到发布会结束时,又有记者喊着“张琳”去追孙杨。

对此孙杨有些无可奈何:“我是我,张琳是张琳,我不需要与别人比。只要自己努力了,无论什么结果,我都会接受。”接下来,孙杨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向中国男子选手的第一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上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