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衣钵传人率巴萨夺冠 哈维伤缺新季有后备

2011年07月28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衣钵传人率巴萨夺冠 哈维伤缺新季有后备

每日体育报:蒂亚戈率领我们夺冠

腾讯体育讯 一天前奥迪杯半决赛为巴萨打进开瓶器进球,今天决赛再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夺冠,蒂亚戈-阿尔坎塔拉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向球迷们宣告,用“新哈维(微博)”、“小法竞争者”来形容他已经有些过时,他只需在未来重大赛事里证明自己的价值,就能真正获得瓜迪奥拉衣钵传人的称号。

一天前奥迪杯半决赛时,蒂亚戈以一个进球被评为那场比赛最佳球员,仅仅1天之后的奥迪杯决赛蒂亚戈表现更好,两脚射门全部命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带着巴萨童子军们(《每日体育报》语:BABY BARCA)收获了2011年夏季热身赛里一项分量不算轻的冠军。

从《每日体育报》在两场比赛后对蒂亚戈的评语渐进中,可感受到巴塞罗那体育界对他的认可度逐渐加深,一天前的措辞是“蒂亚戈帮助球队挺进决赛”,今天的赞语是“蒂亚戈率领球队夺得冠军”。通过巴萨喉舌的态度就能感受到,瓜迪奥拉率队夏训已经实现了第一项目标,为球队找到了未来双核接班人。

自从2004年以来巴萨从未像今年夏天般渴望中场组织者,因为哈维真的伤情不轻。在夏训开始前球员归队体检时,队医发现哈维腿部肌腱炎旧伤有加剧的趋势,更为严峻的是6月初球队放假前并未发现这一问题,这也意味着哈维错过了手术最佳时间,如果现在才做手术必将影响新赛季开幕。哈维的伤势不容许他在新赛季里像过去一般驰骋,瓜迪奥拉必须在今夏热身赛里寻找解决办法,所以蒂亚戈与伊涅斯塔(微博)搭档成为了夏训头号练兵任务。

经过两场奥迪杯比赛,不论是比赛数据还是球员具体表现,都证明蒂亚戈的表现比预期更佳。根据《世界体育报》统计,半决赛里蒂亚戈为队友创造了3次射门机会,伊涅斯塔2次;决赛里蒂亚戈为队友创造了5次射门机会,伊涅斯塔仍是2次。从这组数据可轻易分析出,伊涅斯塔的发挥已定型,蒂亚戈则在与伊涅斯塔组建新双核的两场比赛里越踢越有状态。

新双核之间的分工也很具观赏性,过去在西甲联赛中瓜迪奥拉将蒂亚戈当做哈维的战术替代者,往往让蒂亚戈在比赛中换下哈维,但蒂亚戈与哈维存在个性差异,蒂亚戈更擅于前插、更勇于前插,所以蒂亚戈在联赛时未能有太多抢眼表现。本届奥迪杯两场比赛里,瓜迪奥拉让伊涅斯塔模仿哈维位置,让有闯劲的蒂亚戈去模仿伊涅斯塔,昨天半决赛里蒂亚戈前插后利用带刀机会破门和今天决赛里打进第1个进球,都证明了蒂亚戈的前插方向直指对方禁区腹地,这又与伊涅斯塔擅长的带球向前突破特点略有不同。

巴萨双核名满天下,随着哈维年龄增长和伤病缠身,双核也迎合着天下无不散筵席的道理。坐等温格放小法回家会使巴萨失去磨合战术的主动权和时间,而且小法与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大部分时间里配合并不默契,不能奢望这两人之间的创造性在俱乐部的大部分时间里达到世界杯决赛最后关头的水准。照蒂亚戈现在这状态延续下去,即使小法能归来也穿不上4号球衣,这件球衣是瓜迪奥拉穿过的,被赋予了巴萨领袖的精神,小法软弱的性格不符合这件球衣的灵魂。只要蒂亚戈在新赛季正式比赛里再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就是真正的瓜迪奥拉衣钵传人,也就无需再做“新哈维”或“新小法”。(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