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后首亮相慈善活动 巧答灾区孩子问题

2011年07月28日01:3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退役后首亮相慈善活动 巧答灾区孩子问题

姚明面对纯真的孩子,巧妙应答令人捧腹

中新社西安7月27日电(边峰)“小巨人”姚明27日现身西安,出席一个慈善夏令营的开营仪式。这是姚明宣布退役后第一次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亮相。

刚刚宣布退役的姚明并未远离公众视线,上午8时许,姚明准时出现在慈善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引起现场一片兴奋。姚明不仅与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们进行了欢乐互动,还与孩子们互赠礼物并合影。

在活动现场,来自汶川、舟曲等灾区的孩子纷纷问身高2.26米的姚明:“你吃了什么啊?为什么长得那么高?”姚明幽默地回答,“这要回去问问我妈!”来自舟曲的小朋友为姚明献上哈达,并送上吉祥祝福“扎西德勒!”

据了解,此次爱心夏令营活动邀请了近50名来自汶川、舟曲等灾区的孩子们一起走进西安,通过在古城的游览和参观,使这些儿童能够坚强地走出灾难的阴影,更加懂得珍惜良好的成长环境。

姚明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爱心夏令营活动在当地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退役后的姚明曾表示,目前最感兴趣的就是更多参与慈善活动,他此次的亮相也是为爱心夏令营活动贡献一份力量,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儿童得到关爱。

姚明一直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由他创立的“姚基金”,不包括姚明本人捐款在内,已在海内外募集约4400多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利用“姚基金”在中国已建成7所学校,在甘肃、四川、云南还有5所学校正在建设中。(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