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总统见贝利 任命球王2014世界杯名誉大使

2011年07月27日20:4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当地时间26日亲自任命“球王”贝利为“巴西2014年世界杯名誉大使”。

据巴西环球网报道,迪尔玛在总统府办公室接见了贝利。她指出,“名誉大使”的职责是着力提升巴西和巴西世界杯的知名度。70岁的球王表示,接受这一头衔是无上的荣誉,同时也是艰巨的任务,自己“义不容辞”。

虽然被誉为世界上最著名和最成功的国家足球队之一,但巴西男足不仅已经连续两届止步于世界杯8强,不久前又在阿根廷美洲杯上折戟。同时,巴西的世界杯筹备工作也不断受到外界质疑。

“临危受命”的贝利在接受《圣保罗日报》采访时表示,“希望所有巴西民众相信,虽然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也许会感到迷茫或不知所措,但对于未来我们应该充满希望,总统也表示要为此付出努力。相信我们能在2014年世界杯上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总统迪尔玛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则对贝利的“披挂上阵”表示出极大的信心,“贝利象征着超越、胜利,是巴西的符号”。

法新社的报道称,贝利期望巴西世界杯的举办能够得到所有民众的支持。他回忆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巴西的成功使其“足球王国”之名享誉世界。“而现在,我们应该抛开对设施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的不满,集中精力为这项赛事做出自己的贡献。”

贝利本名为埃德森• 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7岁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帮助巴西队首度问鼎。他本人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决赛参赛及进球最年轻的球员。此后他还带领巴西两夺大力神杯。至今,他仍是在国际足联承认的赛事中进球最多的职业球员,也是巴西圣保罗州联赛金靴奖的最多得主。有评论称,他的每一次触球,每一记传球,每一回盘球,总能为球迷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彩瞬间。贝利也因此被评为“国际奥委会20世纪最伟大运动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