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我不需要去和别人比 相信张琳会再崛起

2011年07月27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7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罗马世锦赛的季军获得者孙杨,从今天开始已经跻身世界冠军的行列。与两年前夺冠的张琳相比较,孙杨很回避,但他承认,是张琳激励自己向冠军前进。

今晚无疑是属于中国选手孙杨的。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一骑绝尘夺得冠军,成为中国游泳史上第二名男子世界冠军。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张琳曾在该项目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而如今孙杨的夺冠必定会和张琳联系在一起。

其实,2009年罗马世锦赛,孙杨拿到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已经是中国男子游泳在该项目上的突破,可是由于张琳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使得孙杨的成绩变得尤为黯淡。在回国的机场上,孙杨只接受了两家媒体的采访,与前呼后拥的张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谈到当时的情景,孙杨承认是张琳的夺冠激励了自己夺冠的念头。他说:“张琳是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世界冠军,他对我各方面启发很大的,他在09罗马世锦赛夺冠让我十分渴望夺得金牌,现在看来两年后我做到了。”

孙杨与张琳的比较显然是记者们非常感兴趣的问题,可是当两人放在一起时,孙杨的心里到底会不会介意呢。“我是我自己,张琳是张琳,我不需要和别人比,我努力到什么地步不会在意别人,我今天做的非常充分,我拿到什么牌都不会遗憾,我还很年轻,我还有时间证明自己。”孙杨说。

不过,随着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陨落,张琳已逐步退出了中国男子游泳个人项目的争夺行列,此次世锦赛他放弃了所有个人项目,只参加自由泳接力,而领军人物的重任已转交给了孙杨。谈到张琳滑下坡的现状,孙杨表示对方一定会有崛起的一天。

孙杨说:“赛前我非常期待这枚金牌,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个世界冠军,无论是赛前准备都是按照教练的吩咐做的,我感谢关心我的人,包括父母和教练,其实我和张琳相处时间不是很多,我还是要做好自己,2012年他还是领军人物,还是有实力恢复过来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