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主席痛斥FIFA腐败 呼吁欧洲球会“造反”

2011年07月27日17:29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任主席痛斥FIFA腐败 呼吁欧洲球会“造反”

鲁梅尼格呼吁欧洲俱乐部联手反抗FIFA

腾讯体育讯 拜任主席鲁梅尼格向来口无遮拦,不久前他炮轰尤文抢走比达尔缺乏道德,近日又将矛头对准了国际足联,他表示现在的国际足联只知道赚钱,而且内部充斥着腐败,作为欧洲足球会协会(ECA)的轮值主席,鲁梅尼格还呼吁欧洲的200家球会联合行动起来反抗国际足联。

本月初,鲁梅尼格就曾批评过国际足联,他宣称欧洲俱乐部对这个足球管理机构非常不满意,近日他又进一步痛斥国际足联存在的种种弊端:“布拉特说他正在肃清国际足联的不正之风,但事实是没人相信他告诉你的任何事情,哪怕这些事情是你必须知道的。对于国际足联将进行改革的承诺,我并不乐观,因为他们相信这个体系的运行非常完美。”

“国际足联只是一个赚钱机器,一次一次的世界杯让他们大赚特赚。”鲁梅尼格说道:“世界杯是一项不错的赛事,但它却是由那些贪污腐败的人决定的,我不准备接受这样的体系,而且有这种想法的也不是我一个人。我们要求国际足联和欧足联都具备透明、平衡和民主的管理制度,这些机构的一些人做事不认真、自身不干净,我们不应再接受这些人的领导,既然我们知道有些事情是错的,是需要改变的,那我们就应该介入了。”

对FIFA不满的鲁梅尼格不仅仅停留在口头批评上,他还呼吁欧洲足球会协会的200家俱乐部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组织内有200家俱乐部,我们对于国际足联的改进并不满意,俱乐部是足球的基础,但没有任何俱乐部能涉及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决策过程,我说得不只是顶级俱乐部,这个过程需要所有俱乐部参与。”

另外,国际足联还要求各国俱乐部,尤其是欧洲的俱乐部积极配合,让球员们自由参加各国国家队的友谊赛或者其他一些毫无必要的赛事,但他们却不想为征召球员付出任何代价,特别是经常有球员在参加国家队比赛时受伤,但最终却要由俱乐部来支付球员养伤的账单,显然这是不公平的。

鲁梅尼格以2010年南非世界杯为例,该届世界杯上75%的参赛球员来自欧洲俱乐部:“每家俱乐部至少损失了1000万欧元,考虑到球员的意愿,我们接受这个,但我们发现同样的损失也会出现在国际友谊赛上。”对于国际大赛的比赛场次越来越多,鲁梅尼格也深有不满:“1980年我随德国队赢得欧锦赛冠军时,决赛圈阶段只有8支球队(现在16支),以前在世界杯上有16支球队,现在是32支。俱乐部支付球员的开支,但却没权利做出决定,我们根本就没有得到尊重。”(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