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组委主席:开幕式将呈现最好的英国

2011年07月27日16:4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组委主席:开幕式将呈现最好的英国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伦敦为奥运会准备好了吗?7月26日,通过英国驻华大使馆的协助,记者通过电子邮件专访了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他表示,伦敦奥运会将会是一届体现伦敦特色、永远被人们铭记的盛会。

开幕式将呈现一个最好的英国

记者: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创作现在开始了吗?总导演是否已确定?

塞巴斯蒂安·科:我们有一支非常出色的团队来打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仪式,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丹尼·博伊尔(《平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他将参与打造开幕式。我确信开幕式将呈现出一个最好的英国。

记者:此前不少中文媒体关于伦敦奥运游泳馆建设有问题的消息完全是错误的,现在你能介绍一下这座外界关注的水上奥运中心的情况吗?

塞巴斯蒂安·科:我们伦敦奥匹克公园里的场馆最令人赞叹的一点就是:每一个场馆都风格迥异,独一无二。奥运水上中心由被世人称为“建筑结构主义大师”的扎哈·哈迪德设计。伦敦奥运水上中心在我看来,是一个极富魅力的场馆,也是扎哈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目前还没公布伦敦奥运箴言

记者:2008年北京办了一届令世界惊叹的奥运会,2012年奥运会在举世闻名的伦敦举办,伦敦将给世界呈现一届具有怎样特色的奥运盛会呢?

塞巴斯蒂安·科:奥运会之美在于每一届的奥运会都是与众不同的,全因各主办城市不同的诠释而在奥林匹克世界史上留下各自的标志和痕迹。我们会真心借鉴历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经验,北京奥运会办得好极了,我们也向他们学了很多。但我们还想要办一届能体现伦敦和英国其他地方特色的奥运会。

记者:每届奥运会都会有让人耳熟能详的口号,有消息说伦敦奥运会提出的口号是“英国,有您参与(拥抱四方朋友)”,主题是“游英国,看世界”。这是确定的吗?

塞巴斯蒂安·科:我们目前还没有公布2012伦敦奥运会的奥运箴言。“游英国,看世界”最初来源于英国旅游的一个官方网站,它是推广伦敦的一个强有力的信息。

尽力调控伦敦的酒店价格

记者:伦敦是世界上比较昂贵的旅游地之一,奥运期间可能会更昂贵,你们打算做什么工作让全世界能有更多热爱体育的人们有可能聚集伦敦,享受奥运?

塞巴斯蒂安·科:我们会尽力调控伦敦的酒店价格,尽量将这一切置于控制之下。

记者:主席先生在许多谈话中都提到要举办一届“绿色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在伦敦奥运会中有着怎样的体现呢?

塞巴斯蒂安·科: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传达一个强烈的信息,就是我们能够以环保的方式举办大项目。在整个奥运计划的开始我们就嵌入了可持续性这一观念,并且承诺将英国已有且可用的体育场馆投入奥运会的使用。我们只针对奥运会结束后还能长期使用的场馆新建永久性建筑,其余均为暂时性建筑。另外,我们希望能把奥运会作为催化剂,进一步改善住在伦敦东部人民的生活质量。

(盖源源)

相关微博:

  • 【举重队备战奥运 参赛名单将在全国锦标赛敲定】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曾在北京奥运会创造辉煌的中国举重队格外低调。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目前全队都在紧张备战,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将在明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通过“一锤定音”的方式产生。http://url.cn/0JBU8R
    2011-07-27 13:45:43
    -转播-
  • yoyo 我正為明年倫敦奧運會奪金牌準備著呢!!
    2011-04-14 13:55:0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