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美洲杯点燃乌拉圭热情 宿敌土地称王痛快淋漓

2011年07月27日16:39体坛网[微博]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乌拉圭队夺得美洲杯冠军当晚,蒙得维的亚的百年体育场向公众开放,在不长的时间内能容纳6万人的球场便坐满了观众,人们欢呼雀跃、歌声不断,等候迎接冠军球队的到来。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和夫人亲自前往机场迎接球队,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23点,乌拉圭队乘坐的飞机抵达蒙得维的亚军用机场,其后集体接受了媒体采访,然后乘坐大巴前往百年体育场与球迷见面。球场上空然放起绚丽的烟花,热烈的欢庆活动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3点钟。活动过程中有兴奋的球迷点燃塑料座椅,消防队及时赶到扑灭了燃起的火焰,司法方面尚没有追究肇事者,很可能不了了之。

有兴奋的球迷说,国家队受到这样热烈的欢迎是应该的,他们为人们带来久违年的欢乐。一位球迷道:“我们已经第15次捧起冠军奖杯,超越了阿根廷。对于国家队的球迷来说,这是无比骄傲的。我们15次捧杯,这是唯一的,值得外界认可。”

还有一位球迷认为:“超过阿根廷非常重要,两国历史上有宿怨,政治上也有分歧,这次我们在他们的土地上战胜了他们,15次夺冠超过了他们的14次。这次胜利告诉他们,在美洲杯赛上没有谁能够战胜我们。”

拉普拉塔河德比的仇恨看来深入两国球迷的人心,甚至福兰也表示,以往看到阿根廷足球拿冠军、出新人的时候“我们很嫉妒。现在阿根廷队在美洲杯赛上出局了,我们还屹立在这里!”

球员和球迷都把阿根廷当作参照物,夺冠就是超越阿根廷,就是从嫉妒变为自豪,今天乌拉圭人成为胜利者。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虽然并非完全把阿根廷当作靶子,但也暗含了这样的意思。《国家报》的一篇文章标题就是:“我们是王中王!”如果说此次夺冠之前乌拉圭和阿根廷在美洲杯赛上还算平分秋色,那么这一次乌拉圭则成为唯一的南美之王了。

小国每逢发生大事更显得团结,爱国热情也颇为高涨。福兰曾出版的自传书名便是《我是乌拉圭人》。在欢庆美洲杯再夺冠之际,《民族报》的头条文章标题也有相同的味道:“乌拉圭,这是一声发自肺腑的呼喊!”

乌拉圭全国正处于极度兴奋之中,媒体似乎还来不及评论比赛以及战术打法,但谈到球队成就时都夸耀“超强的锋线”、“完美的整体和战术”。称赞苏亚雷斯、福兰以及主教练塔瓦雷斯的文章很多,譬如一篇赞扬苏亚雷斯的文章便说:“他当选最佳球员,让别的球星都靠边站了。”甚至福兰也在对媒体谈话时赞扬了塔瓦雷斯。他说以往都是阿根廷出球星,“但塔瓦雷斯当教练之后,情况就发生了变化”,乌拉圭人开始扬眉吐气了。在资料统计上,媒体更是不可避免地把阿根廷当作对比的对象。

总之,欢庆之际,乌拉圭全国的民族自豪感和击败阿根廷的痛快淋漓之情成为主要基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