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苏亚雷斯金球实至名归 乌拉圭造世界最强锋线

2011年07月27日16:26体坛网[微博]武一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去年世界杯1/4决赛,加时赛终场前苏亚雷斯门线手球救险,吉安点球射飞,乌拉圭点球大战涉险晋级,吃到红牌的苏亚雷斯成为民族英雄。1年后的美洲杯决赛,开场不到2分钟,乌拉圭中卫科阿特斯4米外头球攻门被奥戈萨用手臂挡出,与苏亚雷斯不同,巴拉圭后腰的明显犯规逃过了点球加红牌的处罚。但巴拉圭人的结局远不如乌拉圭人幸运,因为,他们没有苏亚雷斯。

半决赛中,苏亚雷斯包办两粒进球,帮助乌拉圭2比0轻取秘。决赛中,又是他首开纪录,早早铺平夺冠之路。第11分钟,迭戈·佩雷斯外围一脚不着边际的远射,借对手背部反弹变成了绝妙的过顶传球,苏亚雷斯反越位得手,假动作轻送扣过一人,面对站位不佳的比利亚(微博)尔左脚抽射远角,皮球撞柱而入。

这粒进球应该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也得益于苏亚雷斯在门前的灵敏嗅觉。面对巴拉圭的钢铁防线,苏亚雷斯四两拨千斤式的跑动和突破,恰好抓住了对手的七寸。第89分钟,他颇具想象力的头球接力助攻福兰打入本队第3球,为乌拉圭彻底锁定了第15座美洲杯冠军。

本届美洲杯,卡瓦尼先是表现不佳,继而受伤缺阵,使得乌拉圭三叉戟少了一尖,但天蓝军团的攻击力依然犀利,6场打进9球,他们与智利是仅有的两支所有比赛均取得进球的球队。能有如此成绩,苏亚雷斯功不可没,6场比赛他打进4球、助攻2次,当选赛事最佳球员实至名归。

收获杯和金球,苏亚雷斯难掩兴奋:“以此为证,我们能打入世界杯四强绝非偶然。乌拉圭拥有优秀的足球土壤,不能忘记追求荣誉的使命。我们能夺冠,因为我们有超乎常人的勇气,一般人有两颗卵,我们有三颗!对一支球队来说,决赛的过程如此顺心,简直再好不过。我们从一开始就决心快速打开局面,随后就如愿取得领先。下半场巴拉圭压得很靠上,我们才稍显被动。一支球队唯有在场内场外都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就这点来看,我们当之无愧。”

苏亚雷斯认为,本届杯赛最艰难的一战当属点球淘汰东道主阿根廷的1/4决赛,“比赛打平被拖进点球大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讲,阿根廷打得很好,创造出了机会,况且我们少一人作战。然而,我们全力付出并获得了回报。”那场比赛苏亚雷斯虽未进球,但他神出鬼没的突破为乌拉圭赢得了10次任意球,对阿根廷造成了极大威胁。是役苏亚雷斯展现出充沛的体能,直到加时赛还能在底线轻松做出人球分过的动作。正是苏亚雷斯在前场的不断搅动,让乌拉圭越踢越顺直至大胜夺冠。

一座美洲杯金球,让苏亚雷斯的个人荣誉室增光不少,“对于球队中的个人来说,能用进球或助攻帮助球队,才是个人价值的最大体现。例如福兰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不少人赞扬我大公无私。其实除了将球交给福兰,我没有更好的选择。我还很年轻,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更知道个人荣誉应当归属集体。”此前,苏亚雷斯曾在2008-09赛季打进35球,穿走荷甲金靴并当选联赛最佳球员。

有西班牙媒体认为,福兰加苏亚雷斯才是世界上最强的锋线组合。苏亚雷斯可塑性强,优秀前锋的优点他全都具备,如此强人被利物浦抢先一步得到。苏亚雷斯决心乘风而上,在俱乐部也取得成功:“我希望下赛季能帮助利物浦至少拿下一冠!”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