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本土化路线国脚达8人 德国队命门新解法

2011年07月27日15:33体坛网[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虽然克洛泽在今年夏天为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出走拜仁加盟拉齐奥,但是诺伊尔和热罗姆·博阿滕的顺利加盟,让拜仁的现役德国国脚人数达到史无前例的8人。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当《体坛周报》记者向赫内斯就此提问的时候,赫内斯非常得意地回答说:“引进德国国脚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国家队能有一批拜仁球员,就像是1974年世界杯决赛,联邦德国出场阵容有6人来自拜仁。能够顺利引进诺伊尔和博阿滕,也要感谢我们之前在拜仁的国脚们,他们在国家队为拜仁做了最好的广告,让我们今年夏天的谈判变得轻松起来。”

曾执教过拜仁的希斯菲尔德称赞球队今年夏天的引援,诺伊尔在国家队就和队友们有默契,“我觉得拜仁的买人很有针对性,可以解决防守问题,花的钱不少,但是我相信这些投资是值得的。”

拜仁历史上曾经有过3次在大赛中贡献过7名德国国脚,分别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1974年德国世界杯以及1996年欧洲杯,这三次比赛拜仁的成绩都相当不俗。2002年,赫内斯在引进巴拉克和代斯勒后,曾放出豪言,要在4年后本土世界杯,再次让德国队首发阵容一半来自拜仁,但最终数字只有4人。

如今拜仁的8名德国国脚遍布各个位置,门将诺伊尔,后防线有拉姆、巴德施图伯和博阿滕,中场施魏因斯泰格、克罗斯和托马斯·穆勒,以及锋线上的戈麦斯。其中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同时是德国队正副队长,穆勒和诺伊尔也是绝对主力。戈麦斯正在冲击克洛泽的位置,克罗斯是后腰位置第一替补人选,巴德施图伯和博阿滕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他们都大有希望参加明年的欧洲杯,让勒夫的23人名单中,拜仁力量超过三分之一。

赫内斯强调,之所以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德国本土球员,并非刻意为之,而是因为现在德国足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年轻人。事实上如果克林斯曼没有下课的话,厄齐尔、赫迪拉和特雷施也很有可能加盟拜仁。

拜仁引进德国国脚对于市场开发很有好处,如今拜仁在球衣销量上仅次于皇马巴萨利物浦,排名欧洲第四。担任德国足协体育主管的萨默尔肯定了拜仁的做法对于德国足球的积极意义,“加盟拜仁很正常,因为球员都渴望获得冠军,而且对于国家队大有好处。”博阿滕的加盟就是如此,他在拜仁踢中卫,将会给勒夫提供新的思路,勒夫在得知博阿滕加盟拜仁后还发短信祝贺他。诺伊尔、拉姆、巴德施图伯和博阿滕在拜仁若能很好配合,将防线搬到国家队,有望解决国家队短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