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宣布主帅下课 新帅标准须要求适应梅西

2011年07月27日15:00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削足适履

斗难扶起

是脚来适应鞋还是鞋子去匹配脚?阿根廷人的答案是,脚必须能适应鞋子。随着阿根廷足协昨天宣布美洲杯失利主帅巴蒂斯塔下课以及公布以匹配梅西(微博 博客)为核心的选帅标准,阿根廷版的“削足适履”笑话正在这个“苦难”的国度上演。18年来无冠的阿根廷人不仅在选帅上本末倒置,而且在联赛改革上也显得荒唐,因为他们决定从2012年开始合并甲级和乙级联赛,扩大为40支队伍,取消升降级,走NBA(微博)式的道路。“沙皇(格隆多纳,执掌阿根廷足球多年)”不下,折腾不止。看来,阿根廷足球还得继续哭泣。

为梅西换帅

5年换三帅

换走最梅西的帅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昨天宣布换帅决定后,也同时告诉大家,下一届阿根廷国家队将完全服务于梅西,不仅新帅要善用梅西,在选人方面也要适合梅西。可有意思的是,他们换掉的巴蒂斯塔正是最会用梅西的主帅。】

事实上,在去年世界杯结束后,阿根廷足协起用巴蒂斯塔正是看中了他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成功。而为了完全的树立以梅西为核心的球队,巴蒂斯塔几乎是移植了奥运会的班底,加戈、迪马利亚、阿奎罗、马斯切拉诺都得到了重用。可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当下课已成定局之后,这群一手调教起来的孩子们,竟然没有一个电话来慰问,唯一给他打来电话的,竟然还是被排挤出主力的坎比亚索

讽刺是巨大的,巴蒂斯塔上任时得到了足协选帅组委会三分之二的支持票,而现在又有三分之二的人要让他下课。巴蒂斯塔既痛苦又无奈,他深知谁当国家队主帅的决定权只掌握在三个人手里,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国家队总监小格隆多纳以及技术总监比拉尔多,所以,才会有本末倒置的“以梅西为核心选帅”的决定。要知道,现在的梅西正在家乡优哉的度假,恩师下课与自己无关,下一任主帅是谁也无关紧要。可以说,“以梅西为核心”换帅又是阿根廷足协想出来的一记“妙招”,既满足了球迷、媒体的胃口,也迎合了梅西等巨星的需要。既然如此,再踢不好仍然是下一任主帅的问题,和足协的工作依然无关。

5年换三帅

名帅都去哪里了

【从2006年世界杯之后,阿根廷已经3度换帅,如果下周他们宣布新帅,那么将是他们5年来的第4任主帅。不过,从目前阿根廷媒体透露的新帅候选名单来看,他们依然没有选到有名的教头。】

阿根廷足协拥有一个27人组成的选帅小组,其中有各大俱乐部主席以及足协官员,但真正说了算的,还是那三个人。当然,格隆多纳的决定占据了绝对因素,和他关系不好或者不买他账的人是肯定当不了国家队主帅的。因此,在《奥莱报》给出的三个候选名单中,和格隆多纳素有恩怨的比安奇被排除了,而刚刚率领巴拉圭取得美洲杯亚军的贝尔蒂诺则因为注重防守反击战术,不适合阿根廷风格而在选帅中落后。媒体指出,大学生队的主帅萨贝利亚现在是最大的热门,原本他接到了来自中东的一份大合同,但因为格隆多纳的召唤而暂缓赴约,如此“听话”的主帅,格隆多纳自然满意。不过外界并不看好萨贝利亚执教阿根廷的前景,毕竟萨贝利亚只带了大学生队两年,之前他一直都是帕萨雷拉的下手,国际大赛经验和魄力都不足。

阿根廷难道就真的选不出个名帅来了吗?贝尔萨远赴西班牙,现在的智利主帅博尔吉以及前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根本没有想过回阿根廷。在人选当中,只有贝尔蒂诺有名帅的资格,可他适合巴拉圭,却不一定适合阿根廷。18年来带给阿根廷唯一一个冠军的巴西莱,是被认为在胜利和风格之间完美融洽的教练,可连他也倒在了足协权利的斗争下,现在的阿根廷还选得到合适的主帅吗?

乱改联赛

毒瘤不除谈何复兴

【比起选帅来,更加荒谬的是阿根廷足协有意下赛季合并甲级和乙级联赛,效仿NBA取消升降级,分区进行季后赛。如此违反足球规律的胡乱改革也想得出来,格隆多纳这颗毒瘤无疑会将阿根廷推入深渊。】

据悉,格隆多纳提出此意见的关键,还是因为河床降级的影响。河床在足协占据重要的地位,其主席也是格隆多纳多年的好友,格隆多纳想出这个招数来弥补降级的缺憾,也是为了回报河床在多年来选帅和主席竞选中给他的支持。

邻国乌拉圭的成功改革就在眼前,阿根廷不但没有效仿对手培养青训,反而乱改根基联赛,格隆多纳的恶习恐怕会使得阿根廷进一步深陷泥潭。不少阿根廷名宿都指出,比起换帅来,已经掌控阿根廷足球长达25年的格隆多纳才是真正应该下课的人。虽然他的下课会让阿根廷在国际足联的地位下降,但对于国家足球的复兴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